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賴清德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完善規劃是產業福音

唐美雲盛讚,賴清德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圖由賴清德競辦提供)

唐美雲盛讚,賴清德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圖由賴清德競辦提供)

2023/10/13 21:2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發表文化政策。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盛讚,對於賴清德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予大力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賴清德今舉行第5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主題為「文化永續.世界台灣」。與會的唐美雲受訪表示,賴清德所提出的每一項政見,都令人感動,或許有人認為傳統僅是傳統,影視只是影視,但賴的政策內容,皆以台灣各個不同領域的文化觀點來出發,都有顧及、關心到。

她說,不論是建築、影視產業,或是傳統表演藝術,在各個領域都提到了重點,以每個表演領域的基礎、出發點來保障大家,在這場發表會聽見也看見了,如何將心比心,站在對方需要幫助、協助的立場來著力,這麼好的承諾與規劃,對於文化界相關產業來說,是一大福音。

唐美雲指出,許多文化界遇到、或希望獲得協助的難題,在這場國政發表會中也都有提到,像是如何去支持、維護,不論是提供資金、規劃市場行銷等,都是為所有人量身打造的內容。她說,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這些真的是讓大家聽了之後,可以真正的安心。

唐美雲表示,表演演出機會多了、能兼顧到每個人的基本權益,也保障每一位表演者,除了行銷台灣、也行銷文化、行銷每個願意努力創作的人,這代表只要人肯做就會有機會。

另,她也提及,關於台語電視台的推動,能看見實際落實在母語的推行上,不只是性別平權、藝術平權,語言也是需要平權的,民進黨政府執政這些年,在不同領域上的推動不遺餘力,這讓他們可以看見更多的可能性,與更多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