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2國民黨議員賄選「背靠背」當選無效 王婉諭諷「台灣政壇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新竹縣2名國民黨議員賄選背靠背當選無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嘲諷「這簡直可以列為台灣政壇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2名國民黨議員賄選背靠背當選無效,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嘲諷「這簡直可以列為台灣政壇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記者廖雪茹攝)

2023/10/13 15:1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針對新竹縣出現地方自治史上罕見,國民黨籍縣議員賄選「背靠背(連續兩人)」都被判當選無效、先後被解職的情況,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這簡直可以列為台灣政壇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王婉諭在臉書貼文表示,五月的時候,她就曾跟大家分享國民黨籍的新竹縣議員陳德木,因為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然而,遞補的國民黨籍范振龍,卻也立刻因為賄選,遭檢方提起訴訟。近日,法院正式宣判,范振龍確實有現金買票行為,因此同樣遭宣告當選無效。

王婉諭說,本以為,這種「賄選接力」的情況已經夠荒謬,至少後續遞補的人,應該能帶來新氣象。但很遺憾的,范振龍放棄上訴後,近日新竹縣議會宣布,將由同樣是「國民黨籍」的陳栢誠遞補缺額。

王婉諭說,「這種無奈的現實,就是新竹縣民正在面對的處境,國民黨仗著地方的資源和優勢,完全不顧民眾權益與法治,反正如果賄選被抓到,繼續遞補的還是國民黨的人。」

王婉諭諷刺表示,「對國民黨來說,現任、落選頭、落選第二位,全都是我的人,你怎麼跟我玩。」她批評,「這也難怪前幾天就連縣府舉辦的國慶典禮,都能看到現任立委上台呼籲大家投給侯友宜了。」

王婉諭最後喊話,這種惡質的政治文化絕對不能繼續下去,她會繼續拼,明年一月一定要翻轉現況,讓新竹縣民能夠擁有真正改變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