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雞蛋契約 國民黨要求公開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記者楊媛婷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記者楊媛婷攝)

2023/10/11 20: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業部從今年3月實施雞蛋進口措施到明年6月,解決年初雞蛋供應緊張與猖獗黑市,國民黨多位立委今(11日)在立院經濟委員會要求農業部應公開畜產會和協助進口貿易商契約,若農業部不公開,召委翁重鈞表示將組成調閱小組調閱契約。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舉行「畜產會接受政府補助及委辦業務」之預算執行專題報告,對於農業部委託畜產會執行雞蛋短期進口措施,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吳怡玎、曾銘宗、翁重鈞、溫玉霞等輪番上台要求應公開畜產會和受畜產會委託協助進口雞蛋的貿易商合約,李貴敏指農業部應說明畜產會和貿易商的合約是否每份都長一樣。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則回應表示,不可能每份合約都長一樣,李貴敏聞言表示:「你看,(契約)就是不一樣!」陳駿季接著說,至少每份契約上貿易商名字都不同,李貴敏聞言怒批陳駿季很皮。

陳駿季表示,契約是否公布經詢問法務後,法務表示必須甲乙兩造雙方都同意才能公布,強調絕無任何見不得人的事,且合約也沒有藏任何秘密,且只要可以公開的資訊,農業部絕對都會公開;李貴敏批說這是鬼扯,主張國會既然質詢就該公開契約。

吳怡玎則質疑,農業部短期進口雞蛋專案措施的錢是從哪邊來?陳駿季表示,除依照畜產會自有資金來處理外,資金不夠處,依法用融資處理;畜產會代理董事長、農業部次長杜文珍表示,這是畜產會第一次去辦融資,也是首度辦理這麼大的雞蛋進口專案;曾銘宗則質疑,其中也有採購液蛋,液蛋應透過招標程序,陳駿季表示,採購液蛋都是用畜產會的自有資金,本來就不須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