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黃澎孝:2024是世界台灣或中國台灣選擇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23/10/11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細數7年多來政績,強調自己任期將在明年5月20日屆滿,但國家要繼續前進,給世界更好的台灣,期盼選後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尋求更大共識。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2024也是中國的台灣vs世界的台灣的抉擇!

黃澎孝在臉書PO文表示,今日世界已沒幾個「老外」不知道Taiwan是指哪個國家的了,但在這個世界上,卻有兩個以「中國」冠名的政黨: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仍一口咬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事實證明,國民黨新北會場上出現的草泥馬,倒成為對他們這群「中國人」最大的諷刺,在美國、歐洲與日本,越來越多中國人紛紛假冒起台灣人了。

黃澎孝指出,蔡英文總統在國慶講話中所說:「現在的臺灣,已經是世界的臺灣。」我們台灣人早已徹底拋棄了中國式君父專制的思維,我們早已和最先進的自由民主世界接軌,習慣做一個頂天立地的地球人,但是,我們這款習以為常的自由世界人的自在,往往會讓我們忽略了被視為「中國人」的可怕風險。

黃澎孝續指,有越來越多台灣人的「中國體驗」,以他們在中國遭受肆無忌憚的手機、電腦檢查,甚至遭到觸及靈魂深處的政治盤問。然後,一個天真無辜的台灣人,就有可能被莫須有地扣上台獨、台奸甚至台諜的大帽子,而在一夕之間落入中國黑獄。

黃澎孝補充,其實最近,就有兩位剛經歷過特殊「中國體驗」的台灣人李明哲和李孟居回來台灣,悲哀的告訴我們:中國與自由民主世界的距離,原來是那麼、那麼、那麼的遙遠。而我們身為台灣人是多麼、多麼、多麼的幸運。

黃澎孝直言,透過這次國慶中國國民黨馬英九們炮製的「Taiwan National Day」的風波,恰好提醒了我們,2024的大選不僅是中國國民黨或台灣民進黨哪個黨執政的問題。而更是我們到底要選擇做一個中國人?或是做一個台灣人?

換言之,2024也是 一場「中國的台灣 vs 世界的台灣」的抉擇!親愛的朋友們,您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