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朱缺席國慶大會 藍委廖國棟一枝獨「秀」現身

國民黨公職「缺席」國慶大會,立委廖國棟卻現身遊行現場,引發議論。(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公職「缺席」國慶大會,立委廖國棟卻現身遊行現場,引發議論。(記者羅沛德攝)

2023/10/10 13:0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慶大會今(10)日在總統府前盛大登場,本次除了民進黨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等各黨主席均現身與會,歷年都會參與的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會前拒絕出席,而黨公職也因此跟進「缺席」。不過,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卻現身遊行現場,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前總統馬英九在本月2日宣布,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也在日前黨團記者會中呼籲,國民黨團希望熱愛中華民國的公職人員,今年不要參加在總統府前舉辦的「Taiwan National Day」慶典儀式;希望熱愛中華民國,認同「Republic of China」的好朋友們,在雙十國慶能夠參加各地縣市政府,包括國民黨執政縣市政府舉辦的國慶日活動。

豈料,今天國慶大會現場,在日華議員懇談會、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祝賀準備遊行,廖國棟卻現身會場,原本廖站上等候區,準備一同參與遊行前,卻在開始前疑似接到電話,快步離開現場。

廖國棟受訪時透露,他確實有出席國慶大會,由於要趕往桃園跑其他行程,所以才中途離開。他也強調,黨中央、黨團並沒有禁止黨團成員參加總統府的國慶典禮。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受訪時則說,黨團並未限制黨籍立委參與國慶大會,也沒有特別規定、通知黨團成員要參加國慶。他也抨擊,過往馬政府執政8年期間,民進黨立委也都不參與國慶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