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韓打工度假 明年起申請年齡上限擴至34歲

台韓打工度假申請年齡上限明年擴大到34歲。(美聯社資料照)

台韓打工度假申請年齡上限明年擴大到34歲。(美聯社資料照)

2023/10/05 13:5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許多年輕人都會選擇出國打工度假拓展視野,我國與南韓於2010年11月23日簽署「台韓青年度假打工簽證備忘錄」,並自2011年1月1日生效實施,提供台韓18歲至30歲的青年取得一年效期簽證,2018年起每年名額也從初期600名增至800名。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藍夏禮今(5)日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明年起台韓打工度假申請年齡上限擴大到34歲。

藍夏禮表示,外交部為持續推動我國青年朋友之國際交流與國際接軌活動,台灣與韓國政府透過協商後,已經在今年8月修正原來簽署的「台韓青年度假打工簽證備忘錄」,主要是把當初簽署的年齡上限從30歲擴大為34歲。

藍夏禮說,雙方檢視過去多年來台灣到韓國的打工度假,人數已經累積超過5000人;韓國到台灣的打工度假人數,也累積超過4000人。兩國政府希望透過這樣的修正,擴大雙方青年之參與。

藍夏禮說,這次修正在8月完成換文,生效時間由明年開始。希望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可以持續關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網站。當明年度可以開始註冊時,就可以開始適用這次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