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馬文君退選!李正皓秀洩密潛艦證據 籲「專心面對司法」

政治評論者李正皓指出,立委馬文君4日的回應反而讓馬文君坐實了潛艦洩密罪。(本報合成)

政治評論者李正皓指出,立委馬文君4日的回應反而讓馬文君坐實了潛艦洩密罪。(本報合成)

2023/10/05 11: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涉入潛艦洩密疑雲,連日被吵得沸沸揚揚,政治評論者李正皓今天(5日)PO文說,馬文君辦公室4日回應強調只提供潛艦相關檔案給南韓駐台代表處等3個單位,反而坐實了洩密罪,錄音檔中有兩個關鍵檔案,一是「郭璽批評SI與GL」,另一個是「遲顧問(韓籍顧問,錄音者)與柳思巍(台船海昌船廠長)談SI」,「我誠心建議馬文君退選、專心面對司法調查」。

海軍退役潛艦艦長黃征輝4日證實馬文君用立院公文袋裝著潛艦檔案交付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後,馬文君透過辦公室緊急回應,強調交付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手上相同的錄音檔給國防部、南韓代表處、法務部調查局3個單位,沒有傳給海軍司令部。

李正皓指出,馬文君不回應還好,這篇回應反而讓馬文君坐實了潛艦洩密罪,馬文君向外提供的錄音檔案,其中有兩個關鍵檔案,第一個關鍵檔案是「郭璽批評SI與GL」,另一個關鍵檔案是「遲顧問(韓籍顧問,錄音者)與柳思巍(台船海昌船廠長)談SI」,這就是馬文君洩密的實錘證據「我誠心建議馬文君退選、專心面對司法調查」。

李正皓說,檔名名稱中的「郭」代表郭璽,「SI」是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位於韓國江南區開浦洞,台灣地址在高雄鼓山,「GL」是Gavron Limited(GL)公司的簡寫,位於英屬直布羅陀,馬文君洩密的關鍵就是這兩份郭璽批評韓國SI公司與英國GL公司的錄音檔。

李正皓說,這兩份錄音檔他聽過,內容明確揭露郭璽在一場私下、人數極少的會議中談論韓國SI公司與台灣合作潛艦的各項細節,所以當馬文君交付這份錄音檔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後,韓國方面才驚覺自己國家的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SI INNOTEC)已經在台灣高雄鼓山設立分公司,並且協助台灣製造潛艦。

李正皓指出,這兩份錄音檔案也是韓國警方抓捕SI公司6位工程師的原因與證據,這6位工程師被抓的新聞在2022年6月7日南韓媒體「朝鮮日報」被揭露,而其中韓籍工程師遭逮捕的細節在2022年6月8日的國內媒體有報導。

李正皓指出,洩密罪根據刑法109條最重可以判刑10年,這個案子罪證確鑿,人證(黃征輝)物證(錄音檔)都有,檢察官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搜索、約談等司法程序,「我誠心建議馬文君退選、專心面對司法調查」。

政治評論者李正皓指出,馬文君向外提供的錄音檔案,就是她洩密的實錘證據。(摘自李正皓臉書)

政治評論者李正皓指出,馬文君向外提供的錄音檔案,就是她洩密的實錘證據。(摘自李正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