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組選總統「咁有架好康」?賴清德喊話:在野整合也一定要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喊話,就算最後在野黨整合成一組也一定要贏,勝利要建立在團結、而不是別人的分裂。(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喊話,就算最後在野黨整合成一組也一定要贏,勝利要建立在團結、而不是別人的分裂。(記者張嘉明攝)

2023/09/26 19:4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晚在圓山飯店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時說,對手主張的和平協議、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我們要邁向世界、迎向未來,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壯大台灣,但總統大選的組數還沒決定,「4組,咁有架好康?還是三腳督?」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就算最後在野黨整合成一組也一定要贏,勝利要建立在團結、而不是別人的分裂,不管最後在野黨如何變化,都要勝利。

信賴台灣之友會已在五大洋六大洲、43國成立97個分會,今晚在圓山大飯店成立「海外後援總會」,另有六大洲7國共19個城市代表連線成立「日不落國大聯盟」。賴清德說,這是台灣競選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海外同鄉展現出的團結氣勢,目標就是成功守護台灣,讓賴清德當選總統、立委過半,如果有外來政權想要侵略台灣,相信大家會用一切力量守護台灣,展現我們的志氣,請大家明年1月13日一定要展現台灣精神。

賴清德說,請大家對大選要有3點認知,首先,台灣未來發展方向,是要繼續走民主這條路、走進世界,還是回頭走向專制獨裁、鎖進中國,都是這場選舉決定,對手主張的和平協議、「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或是「兩岸一家親」,都不是台灣應該走的路,我們要凝聚力量邁入世界,迎向未來,在民主道路上繼續壯大台灣。

他說,除了關乎後代子孫幸福、民主體制能否延續外,這場選舉也影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現在全世界民主陣營都站在一起面對極權主義,包含菲律賓、日本、韓國、美國、歐盟、北約,大家都站在一起,提高國防力量,也發揮民主陣營力量,用實力備戰來避戰,靠實力活得和平,為了台灣、印太、子孫的幸福,一定要贏得選舉。

第二,這場選舉的參選組數還在變化中,到底是4組?咁有架好康?還是三腳督?甚至可能只有2組,必須有心理準備、做最好準備,「就算最後在野黨整合一組,我們一樣要贏,我們的勝利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分裂上,要建立在我們的團結,我們的力量比任何人都強!」總會成立後,大家一定要盡全力宣傳、拉票,不管最後在野黨如何變化,都要勝利。

第三,大家也要認知海外力量的重要性,今年民進黨在海外的力量是破歷史、空前未有的,這股力量扮演最關鍵的角色,只要海外力量團結,不管在野黨怎麼組合,我們都一定會贏,不只是總統高票當選,立委也要過半,總統當選、國會有足夠力量,才能確保台灣主權、民主延續、經濟發展,相信不論幾年後,回頭看今日大家一定會很驕傲,在台灣需要時沒有缺席,在第一線勇敢面對,總會的成立,就跟當年民進黨創黨一樣重要,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賴清德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授旗給榮譽總會長蔡仁泰。(記者張嘉明攝)

賴清德出席海外賴清德後援總會成立大會,授旗給榮譽總會長蔡仁泰。(記者張嘉明攝)

來自海外的蕭忠正即使拿著助行器,仍上台親自領取後援會顧問聘書。(記者張嘉明攝)

來自海外的蕭忠正即使拿著助行器,仍上台親自領取後援會顧問聘書。(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