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吳世勳見證MOU簽署 暢談青年政策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韓國首爾市長吳世勳一起自拍社群軟體的動態照,為首爾行留下紀錄。(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韓國首爾市長吳世勳一起自拍社群軟體的動態照,為首爾行留下紀錄。(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3/09/25 11:2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出訪韓國首爾第2天,今(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一起見證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蔣萬安與吳世勳見面,首先恭喜他不久前與紐約締結友好城市,接著辦城市論壇,城市外交成果豐碩;吳世勳說,自己第一屆市長上任時與蔣萬安同齡,首爾市民也很關注蔣萬安的相關新聞,期待未來兩市交流更上一層樓。

蔣萬安說到,台北與首爾自1968年至今,締結姊妹市55周年,感情深厚,他對吳世勳上任時提到的「與弱者同行特別市」特別有感,希望打造北市成「永續共融 希望首都」,正與吳世勳的理念完全一致。

尤其吳世勳在青年政策方面,目前正推動300萬幸福企劃、增加對青年創業8.8倍的投資,希望能推動韓國的新創育成中心及新創團隊與台北的新創基地交流互訪、共享空間,很高興能與首爾簽署MOU。

吳世勳提及,首爾當前重視以技術培訓媒合畢業後的就業、加大投資青年住宅政策,以及首爾市政府成立未來青年企劃團研擬更多青年政策,蔣萬安也回應了說,台北市教育局也成立了技職教育專責單位、推動青年優先入住的社會住宅,現在正是為了即將成立的青年局來首爾取經。

蔣萬安說,有看到吳世勳在大聯盟Blue Jays主場的開球畫面,非常帥氣,台北今年底將啟用可容納超過4萬名觀眾的大巨蛋棒球場,邀請他來開球、展現英姿;另外預計辦在大巨蛋的亞錦賽,韓國也將有代表隊參賽,非常歡迎首爾市帶團參加。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韓國首爾市長吳世勳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韓國首爾市長吳世勳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