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挨批沒溝通 地政局︰自救會沒開大門

市長蔣萬安視察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在現場留下標語就離去,未發生進一步衝突。
(記者甘孟霖攝)

市長蔣萬安視察社子島,自救會成員在現場留下標語就離去,未發生進一步衝突。 (記者甘孟霖攝)

2023/09/24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上午首度到社子島視察,先至北投焚化爐觀景台鳥瞰社子島。同時間,社子島自救會在社子島當地陳抗,批評蔣萬安作秀意圖明顯,喊話他應做到選前承諾「由下而上的溝通模式」;但地政局長陳信良昨受訪表示,蔣萬安有跟自救會表達進一步溝通意願,無奈對方不同意,沒有敞開溝通的大門。

自救會喊話 蔣應做到由下而上溝通

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表示,蔣萬安不願面對反對「生態社子島」居民訴求,去年內政部審議指出「請市府加強說明開發目的的公益性及必要性」、「查明當地實際聚落情形與市府所提聚落範圍的落差」、「參酌民眾所提聚落剔除及不參加區段徵收等相關意見,研議重新檢討原訂定剔除原則」,但目前方案卻依然依循「生態社子島」計畫而行,根本無意與地方溝通,所以自救會也不願配合市府營造有「溝通」的假象。

她說,如蔣市府不願提出新的規劃方案,一味跟隨前市長柯文哲「生態社子島」計畫,無助解決紛爭,呼籲蔣萬安停止作秀,做到真正「由下而上的溝通模式」。

對此,陳信良表示,蔣萬安在過程中不斷向自救會表達希望當面拜訪進一步溝通,不過並未獲同意。另外地政局也持續在社子島派人駐點,並發函給住戶,希望建立起溝通,希望無論如何,要先敞開溝通的大門才能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