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辦批藍不解憲政體制 侯辦反嗆:憲法有規定可用納稅人錢跑選舉?

賴辦表示,「國民黨從上到下對我國憲政體制一無所知」,賴清德是備位元首,沒有請假問題,侯辦反嗆,難道憲法有規定,副總統可以用納稅人的錢跑選舉行程、為黨籍參選人站台造勢? (資料照)

賴辦表示,「國民黨從上到下對我國憲政體制一無所知」,賴清德是備位元首,沒有請假問題,侯辦反嗆,難道憲法有規定,副總統可以用納稅人的錢跑選舉行程、為黨籍參選人站台造勢? (資料照)

2023/09/24 22:36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表示,「國民黨從上到下對我國憲政體制一無所知」,賴清德是備位元首,沒有請假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批評,難道憲法有規定,副總統可以用納稅人的錢跑選舉行程、為黨籍參選人站台造勢?

陳柏翰指出,賴清德黨政不分,以公務之名行競選之實,濫用行政資源選舉,公務行程穿插選務行程,全國跑透透造勢、替黨籍立委站台輔選,已多次在上班時間從事選舉活動,是否有請假?難道這就是所謂以公務優先?總統大選越來越接近,選務行程必然越來越密集,賴清德是否就是不請假,用上班時間跑選舉?

陳柏翰表示,民進黨政府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可謂劣跡斑斑,如2018年「促轉會東廠事件」,2022年農委會抹黑桃園市長張善政的研究計畫抄襲等,「賴清德如果不請假,就是瓜田底(李)下,恐有故技重施之虞」。

陳柏翰說,民進黨只對侯友宜惡意攻訐,無視賴清德公私不分、假公濟私,甚至用國家機器輔選,呼籲賴清德儘快請假,遵守民主政治的原則、建立對全民負責的正確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