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和平路天坑進入第3天 高虹安終於成立前進指揮所

新竹市和平路20巷建案旁路面持續塌陷,市府遲至今天成立前進指揮所。(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和平路20巷建案旁路面持續塌陷,市府遲至今天成立前進指揮所。(記者洪美秀攝)

2023/09/23 19:5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和平路20巷建案旁的道路與民宅,陸續出現路面凹陷及裂縫,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擔心半夜房子塌了。由於地面塌陷情形已超過3天,高虹安市府今天下午才成立前進指揮所。對市府的慢動作,市議員劉康彥表示,昨天一早就與里長沈朝旺到現場開協調會,並做出汰換自來水管線及建商加強支撐工程的決議,呼籲市府上緊發條,苦民所苦,為居民解決問題。

新竹市和平路20巷內道路,今天再次發生路面塌陷狀況,疑似為自來水管線破裂,市府已要求水公司開挖搶修中,另依據現場監測儀,發現道路有些微傾斜情形,市府今天下午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都發處、工務處、產發處、民政處、北區區公所、警察局、消防局及自來水公司等進行任務編組,務必以居民居住安全為首要,要求廠商必須儘速完成改善。

市府表示,目前自來水公司已在進行和平路20巷內老舊自來水管汰換,將舊有PVC管線更新為鑄鐵管,預計一週內完成,完成後再同步由瓦斯公司接續瓦斯舊有管線汰管作業,完工後進行刨除及回填加封,徹底解決居民擔憂的部分。

針對和平路20巷路面塌陷問題已持續3天,市府遲至今天下午才成立前進指揮所,居民說,早就該成立了,整條巷道的住戶都心不安,晚上都睡不著,然後找不到可負責的單位。市議員劉康彥也說,昨天一早就與里長在現場召開協調會,但當時無人能決定該如何處理,後來請工務處協助後,才做成要求自來水公司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的決議。

市長高虹安今天下午到前進指揮所,要求各局處保持橫向聯繫,包括民政處、社會處,需預先規劃撤離處所、旅賓館,如建築物有傾斜疑慮,就應進行居民預防性撤離工作;交通處需協助解決施工期間居民停車不便問題;產發處追蹤督導水公司、瓦斯公司改善進度,另請消防局如遇緊急狀況,必須立即協助居民處理改善。

市府各局處人員將持續派員在每天上午8點到夜間8點進駐前進指揮所,晚間8點後由消防局同仁與建設公司人員駐守巡視,隨時監測工地狀況並受理民眾反應,夜間如有緊急需求,再通報市府各局處人員返回處理。

新竹市和平路20巷建案旁路面持續塌陷,市議員劉康彥要求建案包商,加強支撐工程的穩固作業。(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和平路20巷建案旁路面持續塌陷,市議員劉康彥要求建案包商,加強支撐工程的穩固作業。(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