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不到進口蛋資料 國民黨團:藍營執政縣市全面清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全民一起來追進口雞蛋流向?確保全民健康權益!」記者會,由總召曾銘宗(左二)主持、立委費鴻泰(右二)、林思銘(左一)、陳以信(右一)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全民一起來追進口雞蛋流向?確保全民健康權益!」記者會,由總召曾銘宗(左二)主持、立委費鴻泰(右二)、林思銘(左一)、陳以信(右一)出席。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9/18 14:2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農業部長陳吉仲因進口蛋爭議請辭但未獲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農業部囂張傲慢,立委依法、依職權發文索資都被已讀不回,國民黨團表示,既然蔡政府、農業部不願意提供進口雞蛋流向,黨團同時發動藍營所有執政縣市,共同清查進口雞蛋流向,隨時對外公布,確保國人食安權益。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立委基於職責向農業部發文調進口雞蛋流向資料不給,據他了解,是民進黨中央下令不要回應,深怕回應之後衍生更大的問題,蔡政府真的是囂張傲慢,國民黨團將持續追查進口雞蛋流向,也呼籲全民一起來檢視囂張、霸道的蔡政府。

副書記長陳以信說,進口蛋有沒有流向退輔會所屬機關如榮民之家,官兵伙食、學校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法務部也要清查進口蛋是否流向監獄,行政院必須要求所屬各部會,進行全面清查,並公諸社會大眾。他也呼籲綠營縣市首長站出來,為民眾食安嚴格把關。

藍委費鴻泰表示,陳吉仲辭不辭官國人不在意,在意的是,行政院長陳建仁、陳吉仲應該公開向民眾道歉,並且說清楚進口巴西蛋的流程和疑點。換成任何一個民主國家,或是過去中華民國政府官員,發生這樣的重大缺失,早就該下台十次也不為過。

藍委林思銘指出,民眾都還記得,去年8月開始缺蛋,陳吉仲那時候說,中秋節前可以解決;等中秋節過去,陳吉仲又說,春節之前可以解決;等過完年,陳吉仲又說,清明之前可以解決;結果,從清明到端午,大家等到的是一片雞蛋荒,以及居高不下的蛋價。

林思銘說,陳吉仲部長領導下的農業主管機關,就是近一年「雞蛋之亂」的元兇。決策錯誤、圖利廠商、浪費公帑至此,陳吉仲如果還是堅持不道歉、不下台,建議他乾脆繼續堅持下去,直到年底,國人用選票一起下架民進黨,屆時再來查個水落石出,是誰在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