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錢康明昨赴竹市府政風處訪談 花7小時詳述爭議事件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昨天到市府政風處訪談,花7小時述說近期所有爭議事件始末,並在臉書貼文出示到新竹的車票證明。(照片取自錢康明臉書)

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昨天到市府政風處訪談,花7小時述說近期所有爭議事件始末,並在臉書貼文出示到新竹的車票證明。(照片取自錢康明臉書)

2023/09/16 09:38

首次上稿 09-15 22:47
更新時間 09-16 09: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卸任後,踢爆市長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曾跟局處首長在外面談事情,甚至連他要去職也是李忠庭事先要他走的,針對這些內容,高虹安曾表達會主動接受政風處調查,更要政風處去了解各局處首長是否有跟李忠庭在外面碰面。錢康明昨晚在臉書提到來到新竹並貼出車票,他接受本報訪問證實,昨天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長達7小時都在市府政風處接受訪談,把近期他在臉書發佈的所有事情再重新敘述,他強調並沒有要出名,更沒有要人坐牢,只是陳述事實與經過。

錢康明昨晚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提到,他確實昨天都待在新竹市府的政風處內接受訪談,但是以一般民眾的身分接受訪談,並陳述他在臉書所說的一切事實,包括如何認識市長高虹安,以及到市府就任,還有這182天文化局長任內發生的事。

錢康明提到,政風處人員也全程錄音錄影,他認為自己所說的都有所本,包括如何跟李忠庭在外面碰面,以及針對跨年晚會市長請他找李忠庭談的內容等,都如實告知。

錢康明也說,針對民眾黨議員李國璋等人質疑他有跟廠商接觸的情形,錢康明也強調,文化局有很多工程停擺及流標,身為局長,他當然有其人脈,希望有意願者可以來協助市府,但他僅止於探詢廠商的想法和意願,從未涉入標案或評選過程,更從未施壓文化局市府人員,他的初衷就是希望市府的工程或是標案能有廠商有意願,不要一直流標而已。

錢康明強調,長達7小時的訪談,他知無不答,也把自己經歷的事情與經過都逐一陳述,相信政風單位應該都了解。他並提到政風處是在13日約詢他,本來是要到台中找他,但他認為自己可以到市府,因此搭火車來新竹接受訪談,他的目的就是陳述事實,他既不想出名,更不希望有人坐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