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出鴻海經典收賄案 林志潔:高虹安應對收受不當利益有深刻認識

高虹安近日身陷名車豪宅爭議。(資料照)

高虹安近日身陷名車豪宅爭議。(資料照)

2023/09/11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不僅因涉詐領助理費被起訴,近日更身陷與名車、豪宅等一連串法治爭議。對此,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翻出過去鴻海曾發生非常嚴重的收賄背信回扣案,迫使鴻海重建相關體系,曾擔任過副總經理的高虹安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對於收受不當利益也應該有所警惕。

高虹安近日先被議員楊玲宜爆出不僅有百萬私家車接送跑行程,還住在新竹公園對面的5000萬元豪宅內,質疑租屋處恐與建商提供有關,而後「被去職」的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今天(11日)指控高虹安「好朋友」涉入市府相關標案;同日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高虹安男友淪白手套,間接向建商承租豪宅。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林志潔今天在臉書分享鴻海集團老臣、前資深副總經理兼SMT技術委員會前總幹事廖萬城透過白手套向供應商索賄1億6000萬餘元的經典案例,「鴻海曾經歷過非常嚴重的收賄背信回扣案,後來痛定思痛,重建整個法令遵循和誠信經營體系,並且呼籲我國應立法處罰『商業賄賂行為』。」

林志潔表示,「這是我國財經白領犯罪的經典案例。商業賄賂罪也是2017年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我們第五組討論的事項,廉政署也研究過立法的可行性。我相信如果真的受過鴻海訓練(指高虹安),對收受不當利益這一點,應該有非常深刻的認識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