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陷5000萬豪宅、名車接送風暴 廉政署要出手查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陷入5000萬豪宅、友人保時捷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市府一級主管人事任用等風暴。(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陷入5000萬豪宅、友人保時捷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市府一級主管人事任用等風暴。(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9/09 19: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陷入5000萬豪宅、友人保時捷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市府一級主管人事任用等風暴,新竹市議員施乃如質疑,全案有這麼多啟人疑竇的事證,負有調查機關弊端的市府政風處,卻在這時「避談不回應」?整個市府壟罩在一片廉政失察的茶壺風暴當中,依法有權、更有法定義務要糾舉貪瀆不法的政風機關,豈能置身事外?對此廉政署9日表示,已督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了解,依法處理。

廉政署表示,關於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涉及私人車輛使用及房屋居住等爭議,依據「政風機構人員設置管理條例」第2條規定,全國政風業務,由法務部廉政署規劃、協調及指揮監督,廉政署已督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積極進行瞭解,嚴正依法縝密處理,以維護公務員廉潔正直的核心價值,並非未主動進行調查。

施乃如9日指出,新竹市府及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人事團隊異動說要活化團隊,卻換掉專業認真的城市行銷處長,讓沒有行政經歷的人來接管責任重大的民政處;被請辭的文化局長在臉書留下「全身而退安全下莊」、「做了一個擋人財路的夢」、「不會被摸頭丟」等語;還有「建商友人長期提供名車接送」、「5000萬豪宅」等爭議問題,都讓新竹市形象顏面掃地。

施乃如說,高虹安以市長沒有申請租賃補助及非名下座車,是節省公務經費支出等理由回應,除避重就輕,更顯見她對於廉政跟避嫌觀念薄弱。城市的發展需要各個產業,當然需要建商,但如果市長私生活的住、行,是由建商或廠商提供,這就有違法的疑慮。

施乃如說明,市長可以決定市地重劃、都更、核發建照、決定市府人事升遷等等,與建商之間是否有對價關係?負有調查機關弊端的市府政風處,卻在這時「避談不回應」?

施乃如說,整個市府壟罩在一片廉政失察的茶壺風暴當中,依法有權、更有法定義務要糾舉貪瀆不法的政風機關,豈能置身事外?

高虹安被爆出除有多部私家車接送跑行程,還住在新竹公園對面的5000萬元豪宅內,該處遭疑與建商有關。高虹安8日透過市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因工作需求、個人隱私及長年居住習慣,她的居住地位在東區,是已落成15年的大樓,跟親友長輩同住,從立委時期就居住於此;外傳5000萬豪宅是男友的租屋處,其居住地確有租賃事實,僅承租部分而非整層樓面,和房東為民事承租關係,每月皆有匯款證明。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