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2次價購台糖土地增劃編原保地 陳瑩:盼政院速核定回應土地正義

陳瑩極力向行政院爭取2次價購台糖土地,供原住民增劃編為原保地,讓「還我土地」政策能更加盡善盡美。(記者陳賢義攝)

陳瑩極力向行政院爭取2次價購台糖土地,供原住民增劃編為原保地,讓「還我土地」政策能更加盡善盡美。(記者陳賢義攝)

2023/09/07 16: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住在原保地耕作的原住民能夠順利取得土地所有權狀,平原立委陳瑩歷經4年奔波,今在台東縣政府召開「台糖土地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座談會,終獲台糖同意全力配合;依目前整理資料顯示,民國35年就擁有租約的土地,台東有18筆,花蓮則有24筆。

座談會邀請原民會、台糖和台東縣政府、鄉鎮公所業務承辦人及台糖土地承租戶參加,席間陳瑩強調,許多原民住在部落租耕的土地都為台糖所有,但在台糖認定「非公有」的情況下,致使無法劃編為原保地,而行政院在96年前後向台糖購買土地,提供增劃編為原保地,之後就未再辦理,經其力爭建議,只要符合原住民增劃編原保地的台糖土地,政府都應協助價購。

陳瑩說,當年行政院向台糖價購土地供原住民增劃編為原保地,是以「公告現值」價格價購計263筆土地,面積約67.08公頃,金額為1億9000萬元,但之後發現有許多原住民的土地遺漏,因而希望行政院能向台糖辦理第2次價購,讓目前整理資料顯示的42筆土地能供原住民增劃編。

陳瑩表示,台糖希望第2次價購能比照「市價」辦理,總金額恐高達1億7000萬元,她會極力向行政院爭取,但仍希望台糖能比照首次價購模式辦理,以公告現值議價。其次,推動2次價購,主要是因為是因為原住民族土地流失成為台糖的土地,期盼行政院可盡速核定價購計畫,回應原住民族的土地正義,讓「還我土地」政策能更加完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