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拋65歲以上健保免費花費年增160億 網批:壓搾青壯族群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拋出「老人健保費補助」政見,承諾只要當選總統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可享全額健保費免費。(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拋出「老人健保費補助」政見,承諾只要當選總統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可享全額健保費免費。(資料照)

2023/09/0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拋出「老人健保費補助」政見,承諾只要當選總統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可享全額健保費免費。對此政治工作者周軒指出「侯友宜沒說的事」,他表示依此政見將年增160億元的花費,也就是64歲以下平均每人每年必須多付842元的健保費。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並批評「年輕人跟中壯年就活該承擔這些嗎」。

侯友宜昨天提出健保補助政見,稱若當選總統,未來將針對全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在排富原則下,凡綜所稅未超過20%的老人,都可享全額健保費免費,預計將有大約400萬人受惠。

周軒對此則發文分析,根據推算侯的政見將年增160億元的花費,以總人口約2300萬人扣除受惠的400萬人,剩下的約1900萬人,每人每年約需額外負擔842元的健保費。該文發出後引發網友議論,有些網友更指出「付保費的人越來越少,侯也沒說」、「如果算入每年屆滿65歲&低出生率,很快就會突破千元大關了」、「這只是免繳保費的分擔喔!如果把這些老人的醫療費用算下去,要破2000都涼涼的」、「1900萬再減掉沒工作收入的人,平均負擔會加倍吧」。

也有人酸「他的算法,是這400萬變成基本票了」、「都在討論要調漲了他還提免費真的扯,年輕人跟中壯年就活該承擔這些嗎」、「還想壓搾年輕人」、「這個政策才叫做政策買票債留子孫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