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控進口蛋致癌翻車 民進黨團批︰偷改文卻不道歉

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立委洪申翰(左)、莊瑞雄(右)出席發言。(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5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立委洪申翰(左)、莊瑞雄(右)出席發言。(記者塗建榮攝)

2023/09/05 13:1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指控進口雞蛋專案是「謀財害命」,但卻把「氟甲磺氯黴素」和「氯黴素」搞混了。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批評,經醫生指正後,徐巧芯也知道自己寫錯了,默默地把網路文章給改了,今天以為她到國民黨團記者會要鞠躬道歉,結果居然沒道歉,還變本加厲做更多奇怪扭曲的質疑。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看了國民黨團的記者會真的令人啼笑皆非。他說,所謂「禽流感」就是雞感冒,症狀是拉青屎、不吃飼料,各國對此都有相關規範。我國的專案進口,須符合兩條件,進口蛋來源場在28天以上未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來源國未施打禽流感疫苗;且出口國必須出具相關檢疫證明。

莊瑞雄說,不只如此,當進口蛋進入台灣時,也要經過逐批檢疫,不合格的就銷毀或退運,根本不會進入台灣市場。行政部門因應缺蛋危機,努力去各國找蛋,以高價買回,吸收採購成本後低價賣給消費者,這是全民得利,並非圖利廠商;國民黨若要質疑請拿出證據,一槍打死行政部門,不要在這邊一直繞。

洪申翰批評,徐巧芯指控進口雞蛋專案「謀財害命」,但徐把「氟甲磺氯黴素」和「氯黴素」搞混了,邊境驗出的是「氟甲磺氯黴素」,但她卻拿「氯黴素」會致癌等造成大家恐慌;經醫生指正後,徐默默地把文給改了,今天以為她到國民黨團記者會要鞠躬道歉,結果居然沒道歉,還變本加厲做更多奇怪扭曲的質疑。

洪申翰表示,禽流感並非以國家為單位,要看個別的省或州或雞場,符合相關規定才會進來,且邊境還會逐批檢驗,有問題就銷毀或退運,國人食用基本上是沒問題的,請國民黨不要再用農產銷售議題造成恐慌和價格波動;遺憾看到國民黨堅決不認錯,繼續把自己當作柯南,但你真的不是,還不斷扭曲、造謠。

對於「超思」資本額僅50萬遭質疑,洪申翰說,資本額高低與超思有無能力完成任務,根本是兩回事,尤其很多貿易商的資本額可能不高,但卻可以做超過資本額很多倍的工作,這是貿易常態,且超思已完成幫助台灣進口雞蛋的任務,因此不該用沒有邏輯的資訊,影響民眾對整體進口蛋的觀感。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