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張80歲長者請外籍看護工廢巴氏量表 侯友宜:當選後我來做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參觀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發表長照政策。(記者塗建榮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參觀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發表長照政策。(記者塗建榮攝)

2023/08/29 15:5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在基隆提出「80歲長者廢除巴氏量表」政見,可以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工,他說,過去衛福部和勞動部你推我推,卡在那裡,當選總統「我來做」。

侯友宜今天到基隆信一路一家日間照顧中心參訪,還與長者一起做泡菜、聊天互動。

侯友宜致詞時提出80歲廢巴氏量表的政見,他說,1個家庭如果有失能長者要照顧,1個月花費要10萬元左右,如果不請看護,往往家中的女性就必需在家照顧失能長者,對家庭經濟造成負擔。

如果要請看護,就必要有巴氏量表審核機制,有些醫師不願意開,往往造成民眾與醫事人員的衝突。曾經有位80幾歲老奶奶因病重肺病,住進加護病房,要開巴氏量表要觀察6個月,誰來照顧?造成醫病關係衝突與民怨,因此必須重新評估巴氏量表。

他表示,過去勞動部說可以用簡易的方法評估巴氏量表,但衛福部主張巴氏量表應由醫生負責開,2部門沒協調好,你推我推卡在那裡,那就請他來做,他擔任總統後80歲以上長者廢除巴氏量表,直接申請外籍看護工。

此外,侯友宜認為看護移工與長照體系整合,推動長照專業人力與知識介入,提升照護品質,改善照顧者的健康。為避免影響本國勞工,就業安定基金直接補助雇主聘用本國看護,提高本國勞工就業競爭力,減輕家屬負擔。如此可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負擔,讓女性重回職場,不必再為照顧家中長者而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