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及層面太複雜 高市︰資訊局今年還不會有!

陳其邁今年4月在議會答詢時曾鬆口,關於成立資訊局,今年應該會有一些調整。(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今年4月在議會答詢時曾鬆口,關於成立資訊局,今年應該會有一些調整。(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08/28 13:2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年在議會期間曾鬆口,市府正評估設立資訊局、「今年」應該會做一點調整!但高雄市政府人士今證實,因涉及層面太複雜,資訊局今年還不會有。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全力推動產業轉型,進而傳出市府可能成立資訊局,因應後續產業發展與數位時代相關議題;口風甚緊的陳其邁則在今年4月期間答詢議員時,鬆口表態「現在」正在調整,「今年」應該會做一點調整,也要拜託議會將來多支持。

高市議會即將在9月底召開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依規定市府須在會前提出各項提案,關於組織異動、依往例也須提出交議會審議,尤其市府目前33個局處已滿編,若要成立新局處,勢必有局處裁撤或整併,才有空間成立資訊局,只是到今天為止,均未見相關提案或訊息。

高雄市政府人士今證實,因為涉及層面複雜,牽一髮動全身,所以這個會期應該不會提出組織案,也就是資訊局今年還不會成立,但因市長陳其邁已經說過,且成立資訊局儼然已成趨勢,後續還是會朝這方向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