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答與郭侯喝咖啡、金門和平試驗區挨轟 柯文哲:有餵鯊魚時間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高雄出席一代醫人杜聰明《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新書發表會,透漏曾上過杜聰明的課。(記者許麗娟攝)

柯文哲今天下午到高雄出席一代醫人杜聰明《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新書發表會,透漏曾上過杜聰明的課。(記者許麗娟攝)

2023/08/25 18: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5日)下午到高雄出席「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新書發表會,媒體追問「金門和平試驗區」的說法引發爭議,以及何時要與郭台銘、侯友宜喝咖啡等問題,柯文哲都未回應,只是喃喃自語說,「在台北都回答了」、「我們有正式餵食鯊魚的時間」。

柯文哲跑總統競選行程滿檔,今天到高雄出席這場活動略露疲態,坐在台下時眼神頻放空,還一度打哈欠。抵達會場及離場時,面對媒體詢問金門和平試驗區的說法挨轟,以及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敲定好喝咖啡時間、日本排放核廢水等議題時,柯文哲都未回答。

柯文哲上台致詞時說,他來這場活動不是為了跑總統競選行程,他在台大醫學系時上過杜聰明的課,醫學系第1名時也拿過杜聰明獎學金,而且金額很高,大概是1個學期的註冊費。他也透露,杜聰明與他有親戚關係,因為「杜聰明的兒子娶了他外祖父妹妹的女兒」,而且杜聰明的曾孫女在杜聰明基金會當董事,也是他現在競選辦公室的祕書,所以他才會出現在這裡。

柯文哲說,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都知道杜聰明博士的成就,台大醫學系在中央研究院士有2個派系最多,一個是杜聰明派,主要做鴉片到蛇毒等藥理學的研究,另一派是肝炎的研究,在學術上「杜聰明是巨星」,當初願意脫離舒適圈到高雄創辦醫學院很不簡單,「在台大日子多好過啊!」但杜聰明也因此對台灣醫學的發展有重大影響,以前只有台大和國防醫學院,杜聰明讓醫學可以在南部生根、茁壯有很大的功勞。

柯文哲有感而發地說,對杜聰明願意跨出舒適圈去做一件他覺得應該做的事很景仰,人要認真過每一天、快樂過每一天,一輩子做任何事時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都是為台灣好,剩下的就留給上帝去評斷就好。

柯文哲南下高雄出席《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新書發表會,在台下一度顯露疲態打哈欠。(記者許麗娟攝)

柯文哲南下高雄出席《一代醫人杜聰明》漫畫新書發表會,在台下一度顯露疲態打哈欠。(記者許麗娟攝)

柯文哲會後當起拍照人形立牌。(記者許麗娟攝)

柯文哲會後當起拍照人形立牌。(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