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震武罕見嚴肅糾正「民眾黨硬拗言論」 柯粉怒嗆:他是綠的!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9日上政論節目針對北部姐妹會活動的爭議進行辯護,但言論當場遭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嚴肅糾正,讓柯粉大為不滿怒嗆他是「綠的」。(圖擷取自PTT、本報資料照、圖擷取自「楊寶楨 Christina」粉專,本報合成)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9日上政論節目針對北部姐妹會活動的爭議進行辯護,但言論當場遭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嚴肅糾正,讓柯粉大為不滿怒嗆他是「綠的」。(圖擷取自PTT、本報資料照、圖擷取自「楊寶楨 Christina」粉專,本報合成)

2023/08/1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5日舉行北部姐妹會活動,欲去除參選人柯文哲的「仇女」標籤,但卻出現舞者組團扮成「空姐」演出,引發各界批評「物化女性、性化空服員」。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9日上政論節目,辯稱「這件事情真的是有點被連結在一起,完全就是兩件事」,但其言論遭主持人謝震武當場嚴肅糾正,引起眾多柯粉大為不滿,甚至怒嗆「他是綠的」。

楊寶楨9日受邀參加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並針對姐妹會活動表演引起的爭議表達辯護,「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要針對舞團她們決定要跳什麼舞,跟穿什麼衣服?我覺得這件事情真的是有點被『連結』在一起,完全就是兩件事」,然而主持人謝震武聽完後,當場嚴肅直指她在「硬拗」,更強調「政治人物講話不是講給自己聽的」。

謝震武直言,「我在這個節目講過800次,政治人物講話,是要講給所有老百姓聽的,這個講法能不能被接受,是要經過所有的老百姓(認可)」。同時,他還分析「為什麼柯文哲現在負面聲量會這麼高?」,並指出以柯現在的政治份量,已不是「任何消息都是好消息」的地步,應該是真的好消息才是好消息,「只有剛出道的人才是『任何消息都是好消息』」。

節目片段曝光後,除在臉書、推特、噗浪、PTT等社群平台,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讓不少柯粉或相關支持者大為不滿,紛紛在網上批評謝震武,甚至還有人在PTT公布一張「黃珊珊應援團」的LINE截圖,宣稱柯粉早就認為謝立場「偏綠」了,「wingman+1」、「假中立真綠側翼」、「很負責的想讓柯文哲難堪」、「他一直都綠的,只是很會裝」、「今年選舉多了好多綠營側翼喔」。

另有少部分支持者提醒,不要特別去出征這名「律師」出身的節目主持人;遭到謝震武糾正的楊寶楨,則在事後於臉書發文稱,感謝各界批評指教,他們未來針對活動環節安排會檢討改進,避免再發生類似爭議,但她又在文末聲稱,「民進黨這波攻擊很惡質,因為波及無辜的舞者團體『認知作戰』退散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