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海三國外委會主席訪問團:全球民主社群應更團結 面對比二戰更巨大威脅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五)8日接見及款宴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訪團一行,與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左四)、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左三)、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左二)等人一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五)8日接見及款宴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訪團一行,與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左四)、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左三)、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左二)等人一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2023/08/08 15:5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會見與午宴來訪的波海三國外委會主席訪問團。游並表示說,台灣正站在守護世界的第一道防線上,保護台灣便是保護歐洲及美國。相同的,正站在抵禦俄羅斯霸權第一道防線上的波海三國也正在為整個歐陸,乃至於全球人類的未來而奮鬥著。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說,我們現在正處於動盪時代,全球民主社群應更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比二戰時期更為巨大的威脅。

訪團由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Marko Mihkelson)、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 (Žygimantas Pavilionis)及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聯合組成。這是波海三國國會近年首度籌組外委會主席聯合訪團。

游錫堃說,站在自由民主盟國一方的台灣,也正站在守護世界的第一道防線上,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保護台灣便是保護歐洲及美國。確保台灣安全,便是確保全球公共利益。相同的,正站在抵禦俄羅斯霸權第一道防線上的波海三國也正在為整個歐陸,乃至於全球人類的未來而奮鬥著。

游錫堃強調,波海三國仍然站在力抗俄羅斯及中共強權的前線未曾退縮。他堅信,未來,只要我們團結努力,一定能夠遏止威權體制洪流,使民主在全球遍地開花。

梅馬侃代表致詞說,這次是波海三國外委會第一次組團訪台,主要目的是希望更加認識台灣局勢。我們現在正處於動盪時代,全球民主社群應更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比二戰時期更為巨大的威脅。

梅馬侃接著表示,正當會談的同時,數以萬計烏克蘭人此刻正在奮戰,對抗俄羅斯野蠻入侵及殺戮。他也表示,俄羅斯不只要消滅烏克蘭,更想重寫歷史、改變全球秩序,其目的和中國一樣。全球民主陣營應更加警惕,尤其現有的國際秩序是小國賴以生存的基礎,衝突與戰爭只會帶來災難,而我們都在二十世紀見證過,因此民主陣營更應團結站在一起,確保威權主義政權不會成功顛覆世界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