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律師在寮國被捕 司改會等68團體集體聲援

中國維權律師在寮國被捕,司改會等68個團體集體聲援。(取自網路)

中國維權律師在寮國被捕,司改會等68個團體集體聲援。(取自網路)

2023/08/02 18:5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因代理「敏感案件」而被當局以各種名義打壓,2020年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立、2021年律師執照遭吊銷及被禁離境,兩週前終於在家人聯絡國際非營利基督教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協助下逃離中國,上月28日卻驚傳被寮國警方逮捕並音訊全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本月1日與全球68個人權組織發出緊急聯合聲明進行聲援。

聲明指出,盧思位遭寮國逮捕並拘留,面臨被強制潛返中國、很可能因而受到酷刑和其他虐到,表達嚴重關切關切。

因此敦促寮國立即停止遣返盧思位,並迅速採取行動確保盧能夠接觸聯合國人員與他選擇的律師,同時呼籲中國政府撤銷對盧思位的任何可能指控。

聲明也指,盧思位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和捍衛者,為弱勢群體發聲,並曾代理眾多政治異見人士案件。而中國政府近年對權利倡導容忍度愈來愈低,包括2021年1月以盧的網路言論「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藉口,撤銷其律師資格;盧更在前往相關聽證會途中,遭受襲擊。

後來盧思位持續受到中國政府密切監控,從2021年5月起被禁制出境。這次盧之所以過境寮國,是要前往美國與家人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