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漁港整建被作文章 粉專嗆國民黨「嘴臉有夠難看」

高雄罷韓名店「釣客食堂」今日在臉書發文,除痛批一群從沒有來過前鎮漁港的人,不斷拿前瞻預算一事說嘴,更直言,「沒有親自來過的根本不知道當地人需要什麼!」。(圖擷取自「釣客食堂」臉書粉專)

高雄罷韓名店「釣客食堂」今日在臉書發文,除痛批一群從沒有來過前鎮漁港的人,不斷拿前瞻預算一事說嘴,更直言,「沒有親自來過的根本不知道當地人需要什麼!」。(圖擷取自「釣客食堂」臉書粉專)

2023/08/02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高齡50年的高雄前鎮漁港改建計畫,獲前瞻挹注81億元,卻因此連續遭到藍白大做文章,引發各界關注。對此,高雄罷韓名店「釣客食堂」今日在臉書發文,除痛批一群從沒有來過前鎮漁港的人,不斷拿前瞻預算一事說嘴,還提到韓國瑜當市長期間,曾和海霸王面談投資,希望對方給漁港投資80億,為此不客氣直言,「你們是不是在打韓國瑜跟海霸王的臉呢?」

因堅定罷韓聞名的高雄餐廳「釣客食堂」,今日在粉專針對前鎮漁港獲得前瞻建設經費挹注卻因此藍白遭議論一事發文。老闆先是提到,他們在地人幾乎每天會在凌晨2點半前往漁港,因漁港是在這時間開始擺攤,接著從凌晨3點左右,陸續有一部分的近海漁獲到達,「前鎮漁港不只近海漁獲,還有小卷,生魚片,養殖魚類,加工海鮮,進口魚類,遠洋魚類等」。

接著老闆指出,前鎮漁港裡面屬於「單一進出口通行」,一般開車進入漁港必須收費,且內部沒有停車格,因此看到有車位就需馬上停好,更透露「一般市場攤販及運送漁獲車輛更是數不勝數」。然後到漁港的第一件事,是得預防裡面濕滑的地板,因此要先換上雨鞋,接著從沒有固定式桌面、將商品擺在地上的每一個攤位,挑選自己需要的漁獲。

老闆表示,「沖刷髒污魚血的水都會在年久失修的窟窿裡,一般你沒有穿雨鞋,回去你的車上你家就是滿滿的魚腥味!」,更提到若是往漁港外望去,「整個港邊停滿遠洋漁船,一些漁工只能在船上,一個港區要消化一二千艘的遠洋漁船還有近海漁業船,你能想像那種畫面嗎?」。老闆還提到,漁港中二路下大雨時就會積水,且面對大潮還久不退去,這些對於當地人或許早已習慣,「但是為什麼住在漁港附近的人就必須有這樣的待遇?」

此外,老闆還提到前鎮漁港早在蔣經國執政時代,就被當初的李國鼎部長在為台灣規劃發展遠洋漁業時,列為重要的遠洋漁業中心。同時老闆也補充表示,台灣全國人民在吃的生魚片、海鮮,這些遠洋魚類大多來自前鎮漁港,更指出前鎮漁港是讓台灣遠洋漁業,能順利蓬勃發展的重要基地和原因。

對此老闆直言,「台灣遠洋漁業生產往往是世界前三名!我們卻無法得到前三名應有的硬體設施?」,同時表示或許一次的經費讓人覺得多,然而「請問那些年年編、年年拿、年年做的經費就不多嗎?如果你把那些逐年通過的預算拿來跟一次性預算比!根本就一樣甚至還多!」。另外,有人認為預算太多不合理,老闆也忍不住痛批,「也不想想每次稅收都繳中央然後污染都留在高雄!講的好像這些人都沒有繳稅都只會享受一樣!」

老闆更提到,若有人認為前鎮漁港有爭議,「那拜託你們這些之後要選舉的人親自來前鎮漁港看看!當初韓國瑜當市長為了到前鎮漁港都不敢睡過頭了!」,並提到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時,曾特地和海霸王董事長見了二次面談投資,希望對方能給前鎮漁港港區投資80億,「你們是不是在打韓國瑜跟海霸王的臉呢?」

最後老闆呼籲,「不要為了選舉才來前鎮漁港做秀,這個地方沒有親自來過的根本不知道當地人需要什麼!」,更不客氣抨擊每次選舉期間,就會有候選人跑去跟船主、冷凍櫃老闆或漁會商討贊助一事,「現在幫你們的金主做點事情就唉唉叫!國民黨的嘴臉有夠難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