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郭?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深夜宣布退出國民黨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圖為郭台銘日前到彰化北斗參訪,謝典林一路相陪。(資料照)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圖為郭台銘日前到彰化北斗參訪,謝典林一路相陪。(資料照)

2023/07/31 05:01

首次上稿 00:50
更新時間 05:01

不捨胞姊謝衣鳯 謝典林:雙方「是獨立的個體」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震撼!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週一(7/31)凌晨透過個人臉書貼文宣布「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因為姊姊立法委員謝衣鳯身兼國民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及彰化縣黨部主委,肩負許多重責大任,令他相當不捨,但雙方「是家人,也是獨立的個體」,他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

謝典林在臉書表示,他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但他身為議會的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的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身為基層黨員,他也希望能夠促成「在野大團結」,「雖千萬人,吾往矣」。

謝典林指出,他的爺爺謝言信「一直都是忠貞不二的國民黨黨員,常常提醒我們是本土的紅派,要將民眾的權益當成最重要的事」;雖然曾任立委的爺爺已經仙逝,但他自擔任民意代表以來,都把謝言信的囑咐放在心上

謝典林強調,國父孫中山創建民國的初衷「就是以民為本,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國民黨在野期間,他沒有離開過,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他也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身為基層黨員,他希望能夠促成在野大團結。

謝典林指出,近來每次接待重要貴賓,他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但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他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臉書宣布,即刻退出國民黨,並貼出這張面對國父孫文遺像、遺囑的照片。(取自謝典林臉書)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臉書宣布,即刻退出國民黨,並貼出這張面對國父孫文遺像、遺囑的照片。(取自謝典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