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抄襲遭台大撤學位 蔣絜安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獲准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被控論文抄襲,台大認定抄襲而撤銷其碩士學位。(資料照)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被控論文抄襲,台大認定抄襲而撤銷其碩士學位。(資料照)

2023/07/28 20:51

首次上稿 18:43
更新時間 20:51(增薛雲峰臉書回應)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另,蔣的中央大學碩士論文也傳出是前下屬薛雲峰代寫。蔣絜安今(28)日發聲明表示,她放棄碩士學位,主動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辭去客家部主任一職,並指控薛雲峰情緒勒索操控她。民進黨則回應,賴清德已准辭。

蔣絜安今透過臉書表示,薛雲峰是她在中央大學求學期間認識,薛以台大老師的身分接近她,並藉學術討論知曉其論文方向;她後來還薦舉薛雲峰進入客家局,但薛入職後態度不良、行跡惡劣,經常私下PUA她無法獨力完成純學術性的論文,還主動提出協助整理蔣的碩士論文資料與文字草擬。

蔣絜安說,薛雲峰自稱多年來藉此遊走官場及學界,與女性朋友交往並協助畢業取得學位,包括其現任同居女友;她與薛的關係愈形惡劣,薛多次反過來恐嚇威脅,並趁她論文口試即將屆期的急迫性,強迫接受其「好意」,自己在客家局任職及擔任立委期間,都活在被薛脅迫的惡夢中。

蔣絜安強調,她對自己在強暴脅迫下不當的作為,向社會大眾致歉,決定放棄碩士學位,並主動向賴清德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她不會改變對客家的初心與對學術的憧憬,「但我唾棄同黨同志與學術掮客的脅迫與傾軋,包括我的副手、與薛先生關係匪淺的邱女士」。

對此,薛雲峰在臉書回應,他事前根本不知蔣絜安唸什麼中央碩士專班,且已廿多年沒見過她,2014年縣市長選完,蔣絜安的前家官鍾肇政向市府高層要來客家局長的位置,蔣說要請自己去客家局任職但強調要「協助」她完成碩士論文,未料「協助」變「被脅迫」,並要求在三個月內完成,「離譜的是,一完成,她竟到處放話說我酗酒、遲到早退、亂搞男女關係等,強勢逼迫我離職」。

薛雲峰揭露,當時客家局一大票人都被蔣絜安凌虐,蔣到中央和台大上課用的是公務車,並要求加班的司機擅改里程數及目的地,目前已由桃園市調處調查中;且蔣絜安對屬下極盡苛刻、職場霸凌之能事,從桃園客家局到民進黨客家部,一堆屬下對她敢怒不敢言,台大一事讓她羞恥下台之際,還污人清白、拖人下水。薛並強調,他至少十來年並無女朋友,更遑論與人同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