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演唱會被爆「假演唱真募款」 柯文哲競辦:收入依法申報

柯文哲演唱會遭爆「假演唱真募款」 柯競辦表示收入依法申報、誠實報稅,圖為柯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智菡。(柯競辦提供)

柯文哲演唱會遭爆「假演唱真募款」 柯競辦表示收入依法申報、誠實報稅,圖為柯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智菡。(柯競辦提供)

2023/07/28 12:14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即將在明天下午將在台北市CORNER MAX展演館舉行募款演唱會,演唱會門票最高達8800元,民進黨議員指控柯文哲是「假演唱真募款」、規避政治獻金法申報,要求監察院調查。柯文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智菡今回應,此次演唱會柯競辦委託商業公司舉辦演唱會,所有收入將依法申報,誠實報稅。

陳智菡表示,此次柯文哲委託商業公司舉辦演唱會,所有收入將依法申報,誠實報稅,另每筆售票透過第三方系統交易,帳目清楚,比起某些募款餐會或政治人物私下收受現金更公開透明,也希望讓人民以更輕鬆的方式參與政治,選舉不要如此肅殺。

陳智菡也指出,演唱會與政治人物出書,皆屬單純商業行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該隨意指摘他人預謀犯罪,甚至入人於罪;陳智菡說,希望這些指控的民進黨民代、參選人不要整天動用國家機器為政黨服務,浪費公務資源。

至於演唱會上,柯競辦找來網紅「館長」陳之漢當嘉賓,是否對婦女票有影響?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今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也回應,不管找的嘉賓是誰,並非針對任何族群票源考量,演唱會安排是為了讓大家共襄盛舉,非全部因選票考量,請外界不要操作柯文哲厭女、仇女、厭女形象。

楊寶楨表示,民進黨自己在#me too事件有多少性騷、吃案,連婦女部都吃案,現在卻說重視性別平權,指稱民進黨內號稱女權立委的人,對民進黨內關於女權、性別議題都是自助餐式回應,挑自己想回的議題回,跟自己人相關的就說不方便回應,質疑就是雙標,強調自己沒做好事情就別潑髒水到別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