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抵與那國島 日本眾議員尻安伊子、西銘恆三熱情迎接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抵達與那國島後接受獻花歡迎。(游錫堃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抵達與那國島後接受獻花歡迎。(游錫堃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7/04 19:1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率團搭船從宜蘭蘇澳前往日本與那國島,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抵達與那國町祖納港。在完成入境手續後,隨即前往午宴會場。午宴在與那國町糸數健一町長的歡迎致詞下展開。特地前來迎接的日本眾議員島尻安伊子眾議員致詞時表示,台灣和與那國島間關係親密,今日天氣雖然炎熱,但即便汗流夾背也要踏出建立雙邊關係的第一步,她盼交流能源遠流,大幅度向前推進,也盼持續深化沖繩縣和台灣的交流。

另一位日本眾議員西銘恆三郎表示,今年五月造訪台灣時,得知游院長將搭船訪問與那國島,對於院長今日率如此大規模訪團實現當日約定,他表示歡迎也很高興。他指出與那國町與花蓮市、石垣市與蘇澳鎮的姊妹市關係長達40年,持續交流很重要。他的父親在與那國島出生,在石垣島就讀小學,之後到帛琉深造,他因此緣分有幸擔任與那國島選出的眾議員,盼未來能持續強化與台灣的情誼,最後並再度由衷感謝游院長此行安排。

特別的是,西銘恆三郎、島尻安伊子兩位眾議員,兩人均擔任過「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沖繩出身的西銘恆三郎,曾任那霸市長,父親當過沖繩知事。西銘恆三郎曾在岸田內閣時擔任大臣,島尻安伊子則在安倍內閣時擔任大臣,兩人對沖繩當地的安全情勢相當瞭解。

島尻安伊子還說,今年五月陪同山東昭子參議員造訪台灣時,得知今日安排,因此特別從沖繩北部第三選區趕到此地歡迎台灣訪團。她提到游院長出身宜蘭,對於沖繩和與那國島有高度情感,促進雙方關係不遺餘力,今日終能實現願望,對此她感到很高興。她盼交流能源遠流,大幅度向前推進,也盼持續深化沖繩縣和台灣的交流。

游院長致詞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能跟大家一起搭船從他的家鄉宜蘭直航到日本最西端的國土與那國島,他相當感動。他說今日活動有三層意義,第一、是台灣蘇澳鎮與日本的與那國町的直航破冰行動;第二、是台灣觀光業產官學界的觀光踩線之旅;第三、是台灣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與日本國會「日華議員懇談會」在與那國島會合交流的「國會外交」活動。他要在此一歷史性時刻,向在座撥空參加此行的所有台灣產官學界貴賓,以及糸數町長、崎元議長、日本國會議員及所有熱心安排及接待的工作人員表達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午宴進行至下午2時左右順利結束,訪團隨即出發前往西崎「日本最西端の碑」。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1)率領的蘇澳破冰直航與那國島,今天從蘇澳港啟航。(記者江志雄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1)率領的蘇澳破冰直航與那國島,今天從蘇澳港啟航。(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