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柯文哲318學運說法 施景中:他不在現場當然不知道狀況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圖)指稱整天在太陽花學運才有問題,,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似是而非。(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見圖)指稱整天在太陽花學運才有問題,,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似是而非。(資料照)

2023/07/01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近來被史書華批評在318太陽花學運時只來吃2個便當就走,沒資格談貢獻,柯則反擊他那時還在台大上班,「整天在那裡才有問題」。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認為柯文哲的說法似是而非,並就當年3月24日流血衝突一事直指柯P「不在現場當然不知道狀況」。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的那些說法,對熱心參與學運的那批年輕人傷害太大,因此自己決定說一下當時的狀況。施景中指出,318學運時醫界擔憂若有強勢警力鎮壓將發生流血衝突,因此提供醫療支援並成立指揮中心調度值班,他自己也在下班後參與排班好幾次。

施景中說,3月24日凌晨發生流血衝突前,他收到指揮中心電話要求支援,自己不顧太太的勸阻還是出門了,到了當天凌晨4時20分,警察下達最後通牒要學生離開行政院,在場學生則大喊「警察後退」但沒效。

凌晨4時25分許,警方開始武力驅趕,人在現場的施景中隔著1條街聽到群眾恐慌的嚎叫聲,那驚恐的聲音讓他到現在還餘悸猶存。沒過幾分鐘,施景中就看到幾名身裹國旗的比丘,滿頭鮮血到醫療站請求救治。

施景中說,醫界指揮中心當下便要求志願者,分派幾隊到前面協助運送傷患出來,不過,施景中坦言,雖然救護站當時有先和警方高層連繫,得到保證不會攻擊醫護人員。但在黑暗之中且優勢警力正在氣頭上,手無寸鐵的他們要進去裡面救人確實冒著風險。

施景中回憶,當時他先靠到行政院外圍,看著幾個鎮暴警察把受傷的學生像丟豬仔一樣往外扔出來丟到水泥地,那個學生滾了幾下滾了過來,他和同伴趕緊把學生接回救護站治療。

施景中表示,警察大概花10分鐘完成驅趕,便通知救護站進去清場,把在裡面受傷的人全部運出來。施景中透露,史書華和他是最後一批進去的人,確認每個房間都沒有受傷的學生在裡面,這才撤回鎮江街和忠孝東路口的救護站。

施景中說,當天天亮後,他按照課表前往醫學院幫學生上胚胎學課程,實在是有點精神不濟,向學生們說明後獲得學生鼓掌致意。

施景中最後強調,這些事情柯文哲根本沒有參與到,「說實在他真的不該拿這事來說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