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陳吉仲 韓國瑜:北農信譽用政治鬥爭輕易摧毀無法忍受

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圖擷自臉書)

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圖擷自臉書)

2023/06/28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5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專業經營才能改變「菜土菜金」,批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任內讓農民種菜要像「下賭」一樣難以預期,對此韓國瑜今日在臉書回應,高官隨意批判的一席話,不僅扼殺農民朋友在農業投入的辛勞、更無視北農基層同仁多年來競競業業的付出,將北農一路走來辛苦建立的信譽用政治鬥爭輕易摧毀,實在令人無法忍受!

韓國瑜在臉書PO文表示,聽到北農的老同事在節目上講了一句話,讓自己感慨萬分,他說「北農最大的資產,是信譽」,辛苦的農民朋友看天吃飯,每天起得比雞早、頂著烈日汗流浹背,颳風下雨時、眉頭深鎖,生怕大半年的心血在風雨中毀於一旦,而北農的職責就是保障農民的辛勞得到合理的報酬、也確保消費者買到品質有保障的蔬果。

而這幾年菜價不斷上漲,從民國60幾年時,平均菜價不到5元,隨著栽種技術提升、品質改良、加上大賣場、超市通路蓬勃發展,如今的菜價平均都有30多元,這是農民朋友一路走來的辛勤得到的成果,北農能做的,就是當一個最具公信力的平台,保障生產者及消費者。

韓國瑜指出,北農的員工常常是大半夜就起床上班,不論今天菜價高或低,收取的服務費都是固定的,自己任職期間,由於大家共同的辛勤努力,營業額屢創新高,這些多出來的盈餘獎金,都在每年的董事會、股東常會通過之後,平均分配給所有同仁,甚至有基層員工當年領到的獎金、若換算成年終至少超過10個月,這些資料當年全部都有會議紀錄,也早在當年的政治鬥爭中就已經被一一檢視過,完全清清楚楚、問心無愧!

離開後,北農持續穩定發展、照顧所有農民及同仁,自己也樂見其成,但如今高官隨意批判的一席話,不僅扼殺農民朋友在農業投入的辛勞、更無視北農基層同仁多年來競競業業的付出,將北農一路走來辛苦建立的信譽用政治鬥爭輕易摧毀,實在令人無法忍受!

韓國瑜直言,台灣的農業生產技術相當優秀,若想要持續享有高品質的農產品,我們就必須好好保護農民、提高他們的生產意願,但若最重要的農委會仍只想著操弄政治意識型態、罔顧農民福祉。

這樣長久下來,台灣的農業將受到何種傷害,相信這些時日以來,結果已不言而喻,我在此呼籲政府高官們,不要再靠著酬庸吸食農民的血、讓基層民眾越過越苦,請負起在這個職位上該負的責任,照顧農民、照顧台灣農業,唯有做好實事,才是獲得支持的根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