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梯、樓梯全鎖死 藍委硬闖NCC「無功而返」

通傳會上午9時例行委員會排審《鏡電視》電視台申請變更負責人、公司章程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左起)、費鴻泰、林德福、賴士葆想闖入會場,但被鎖在門外。(記者王藝菘攝)

通傳會上午9時例行委員會排審《鏡電視》電視台申請變更負責人、公司章程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案,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左起)、費鴻泰、林德福、賴士葆想闖入會場,但被鎖在門外。(記者王藝菘攝)

2023/06/28 11:5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舉行例會審查《鏡電視》電視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等相關續行討論案,國民黨立委今再度前往抗議,但NCC吸取上次教訓後,做好完全準備,所有電梯、樓梯都鎖死,國民黨團於NCC大樓內徘徊1小時「不得其門而入」,一度打119報案,試圖請消防隊破門,最終無功而返。

NCC今日於例行委員會議中審查《鏡電視》電視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討論案。據了解,鏡電視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蔡滄波及其他兩位董事都有出席委員會議。

今年5月3日,NCC欲審查鏡電視案時,遭國民黨立委強行闖入、靜坐,導致委員會延後進行。此次NCC做好完全準備,早上一早便排開拒馬,電梯不停8樓會議室、9樓委員辦公室、樓梯間的門全都鎖住。

國民黨團立委今10點至NCC大樓表示,NCC主委陳耀祥因鏡電視案被列為被告,不應該再審查鏡電視,應該要立刻下台,且今日有反對鏡電視案的委員確診,質疑陳耀祥想要強行通過。

據了解,確診NCC委員為王維菁,NCC主任秘書黃文哲表示,確診委員已透過線上方式參與委員會。

今日至NCC抗議的國民黨立委包含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鄭正鈐等,於門口向媒體說明後,立刻向NCC大樓內部走去,卻無法搭電梯至8樓、9樓,只能搭臨近樓層搭樓梯前往8、9樓,但樓梯門也已上鎖。

林德福表示,NCC為了開會居然把兩側逃生門都鎖起來,這樣發生火災非常危險,稱其「違法公共安全相關法令」,現場打119報案。消防員到場後表示,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要建管處判定,目前判斷現場無立即性危險,無法破門。

林德福表示,他覺得這樣把門鎖住非常危險,且告訴消防員不能就這樣離開,因為他們已經報案。而消防員指出,覺得危險的話,是否不要在樓梯間聚集,要不要立刻離開?卻遭林德福立刻拒絕,藍委們一陣尷尬後,費鴻泰只好出來打圓場,決定先回到1樓大廳,要求消防員事後給他們回文,藍委們最終接受媒體聯訪後於上午11時左右離開NCC。

消防員私下對記者表示,如果裡面打的開就沒問題,因為是要給民眾逃生用的,外面進不去沒有違法,且目前判斷裡面的人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NCC主任祕書黃文哲表示,8、9樓梯間的鎖並非是藍委們所說的「電子中控」的雙向鎖,而是以物理方式上鎖,因此裡面的人可以輕鬆打開,沒有阻礙逃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