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確保台灣的光明前途? 曹興誠:堅持兩岸互不隸屬

曹興誠在專題演講中強調,只要大家堅持「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素養,並堅持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狀,台灣自有無限光明的前途。(翻攝曹興誠臉書)

曹興誠在專題演講中強調,只要大家堅持「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素養,並堅持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狀,台灣自有無限光明的前途。(翻攝曹興誠臉書)

2023/06/20 14: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傳統基金會上週六邀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就「啟蒙運動和台灣前途」進行專題演講,因現場人數爆滿,許多民眾不得其門而入。曹興誠發文指出,他在演講中強調,只要大家堅持「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素養,並堅持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狀,台灣自有無限光明的前途。

曹興誠指出,18世紀發生的啟蒙運動,帶來了科技文明,已經讓人類的智能升級到了「超凡入聖、功參造化」的境界。可惜很多人對此無感,很多國家或地區還固守著農業時代的落伍思維,給文明發展製造障礙。

曹興誠提及,啟蒙運動引導人類以理性、科學「求真」,以人本主義、民主法治「求善」,以技術進步和經濟發展「求美」,也使得今天人類每年創造的所得,是工業文明前的數百倍。台灣只要堅守這個「求真、求善、求美」的康莊大道,前途不可限量。

曹興誠感嘆,可惜台灣面對著一個充滿謊言、暴力,堅持一黨專政的中共流氓政權。他們意圖侵略、吞併台灣,然後將台灣作為前進基地,與美國爭霸太平洋。

據觀察,中共至今不敢攻打台灣,主要原因是害怕美、日等自由國家的介入與制裁;所以中共力圖把台灣問題內政化,以逃避國際的干預。他們謊稱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並顛倒黑白,胡說「台獨是兩岸緊張的原因」。

曹興誠強調, 兩岸沒有所謂「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中華民國所以分裂,是中共叛國並獨立自建「中華人民共和國」造成的,所以兩岸之間只有「共獨問題」,並無「台獨問題」。

曹興誠指出,台灣有不少人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其邏輯十分荒謬。因為世界上並沒有任何地方,既不獨立,卻又不是別人屬地。你講「我不獨」,那別人就會來宣示他的主權,你就一定會被統。

據分析,一個人不可能說自己不是獨身卻又沒有婚姻關係;除非是騙子。所以「 不獨」就好比說:我有婚姻關係。「不統」又好比說:但我不打算履行婚姻義務。「不武」則意味:我希望我的配偶不要來告我未履行婚姻責任。這種邏輯錯亂,會給台灣帶來災難。

曹建議,所以台灣人需要昭告世界,自1949年中共獨立建國以後,兩岸就被「共獨」分裂成兩國,70多年來,已經互不隸屬。中共如果攻擊台灣,是對獨立國家的侵略,是破壞現狀、反文明的犯罪行為。

另外,曹也指出,國家主權與國家獨立是一體兩面的關係。說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又不敢說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邏輯也是矛盾的。只要大家堅持「求真、求善、求美」的精神素養,並堅持兩岸互不隸屬的政治現狀,則台灣自有無限光明的前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