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剛搬憲法嗆「台灣屬於中國」 曹興誠:垃圾包裝垃圾只會更臭

曹興誠痛批「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這一論述是「垃圾」。(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曹興誠痛批「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這一論述是「垃圾」。(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3/03/09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台海局勢頗受各界關注,面對中共頻繁對外宣稱「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痛斥這根本是「垃圾論述」,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管轄過任何一寸台灣土地,此一說法不僅不符邏輯且極不文明。

針對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日在第14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記者會上搬出中國憲法,宣稱該部憲法寫明「台灣屬於中國」,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國都無權干涉」一事,曹興誠週三(8日)受邀出席台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會員大會時就痛批一番,晚間他再透過臉書細說自己的看法。

曹興誠表示,「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是中共黨員都能琅琅上口的一句話,但這句話語意含混,「首先,『自古』是自哪年哪月開始算?從三皇五帝?秦皇漢武?唐高宋祖?還是成吉思汗?又『中國』是指哪一國?海峽右邊有中華民國, 左邊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上並沒有一個國家叫『中國』。 」

他接著說:「維基百科裡面定義,領土是『一個主權國家所管轄的區域範圍』,而台灣是中華民國管轄範圍,所以屬於中華民國領土。跟那個不存在的『中國』無關,當然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無關,因為該國從未管轄過任何一寸台灣土地。」

曹興誠直言,「語意明確,是邏輯成立的第一要件,語意含混的論述,叫做垃圾論述。由垃圾論述推導出的論述,必然也是垃圾,這叫『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所以,『台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是個垃圾論述,一堆垃圾即使外面包金裹銀,照樣是垃圾。」

最後他說:「中共外長秦剛,拿著一本中國憲法,說中共憲法裡指出『 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這非常可笑。垃圾論述即使用所謂『憲法』來包裝,仍然是垃圾,不會變得乾淨,反而讓本為垃圾的中共憲法更加臭氣熏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