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審檢察官參選二專生 唯一落榜者是司改委員

法務部今年將選出12名二專生,人數為歷年最多。(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今年將選出12名二專生,人數為歷年最多。(記者吳政峰攝)

2023/06/16 22:0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檢署今年開出12名「二專生(一審檢察官調二審辦事2年)」名額,為史上最高,共有22人報名,高檢署初篩出19人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檢審會16日開會,選出18人送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勾選12人出任,唯一一位落榜者是曾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的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姚崇略,他因生涯規畫而撤回申請案。

據悉,姚崇略申請升任二專生,在「志願」上共填了5個二審檢察署,但在檢審會9位民選委員(由全國檢察官票選出來的代表)15日召開會前會時,他突然透過雄檢的檢審委員表達「希望待在南部」的意願,委員們經過討論,答覆無法答應此要求。姚遂表示,如果不行就要撤回申請案。

但因遴選程序並無撤回的機制,故民選委員依舊跑完流程,把他列入參選清單中,送16日的正式檢審會再議。17名的檢審委員開會討論後,決議尊重姚崇略的意見,提名另外18名檢察官入圍。

姚崇略個性敢言,作風另類,曾因染髮去搜索被霹靂小組當酒店少爺,也曾上過電視的益智節目,2017年擔任司改國是會議委員,與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同一組,共同提案要嚴懲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執法人員,2022年申請轉任法官,惟最後未如願。

檢審會提名18人,依期別排序分別是:呂永魁(司法官學院36期)、陳新君(38期)、洪瑞芬(39期)、郭昭吟(39期)、楊麒嘉(39期)、李奇哲(40期)、林依成(40期)、葉容芳(40期)、黃紋綦(41期)、廖舒屏(42期)、蕭有宏(43期)、王啟旭(43期)、林子翔(43期)、許恭仁(43期)、陳振義(44期)、洪敏超(47期)、柯學航(47期)、劉怡君(50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