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加班費、平均壽命低 藍議員:民進黨挺警察只會打嘴砲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執政黨未用心照顧警消,只顧打嘴砲。(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執政黨未用心照顧警消,只顧打嘴砲。(記者許倬勛攝)

2023/06/13 11:56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6月15日是警察節,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開記者會,批評執政黨稱是警察靠山,但副總統賴清德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允諾修改的財政收支劃分法迄今仍不見蹤影,另包括警察的加班時薪僅170元,低於一般勞工的176元,絲毫看不出民進黨有意保護警察同仁,籲「挺警察,不要只打嘴砲」。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說,各縣市的警消預算都是按照地方制度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編列,賴清德2018年曾說要修法,但5年過去,完全沒有進度,「民進黨心中是不是只有選舉?」

曾任刑事警察的議員林國春說,今年行政院核定7月起警勤加給提高至15%,乍看待遇優渥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警特四等地員警加班費只有170元,較一般勞工的加班費176元還低,除此之外,一般勞工每月合法加班時數為46小時,員警加班費每月上限1萬9千元,至少要加班112小時才能領滿。

此外,根據警政署公布的「警察人員平均死亡年齡暨健康監測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警察人員退休死亡年齡為78.19,而同年國人整體平均壽命為81.32,警察人員整整少3.13年,且不管在門診、住院又或者死亡原因的疾病多與呼吸道及肺部相關。

議員呂家愷說,就警消職場健康議題建議,中央應帶頭重視及思考警消職場健康安全,除執勤安全還應落實職場健康安全,尤其肺部疾病不是只有肺癌,還有慢性阻塞肺疾病、肺纖維化,以及各種呼吸道疾病等,面對不同疾病需要不同檢查,保障警消職業安全更應落實肺功能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