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前洗地被警方帶走 「高雄好過日」粉專:聯想到香港

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發文比較,有民眾在新北市府前清水洗地被警方帶回,對照3年前在高雄也發生類似案例,員警只到場關切,沒抓人,事後韓市府連夜再刷一次低調把字跡洗掉。(翻攝高雄好過日)

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發文比較,有民眾在新北市府前清水洗地被警方帶回,對照3年前在高雄也發生類似案例,員警只到場關切,沒抓人,事後韓市府連夜再刷一次低調把字跡洗掉。(翻攝高雄好過日)

2023/06/10 07: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有人諷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前陣子用高壓水柱在新北市府前人行道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當場被警方帶走;臉書粉專「高雄好過日」有感而發,3年前高雄市警方的處置完全不同,認為這作法讓人聯想到香港,諷刺說,「巧合的是實施國安法後的香港,特首也改由警察出任」。

「高雄好過日」表示,這兩天板橋幼稚園餵食學童三、四級管制藥品案件越演越烈,媒體關注度明顯不均,以及資訊傳播遭壓制狀況也引起關注,這讓人想到近期另件新北發生的事件,剛好和3年前罷韓期間同性質案件可互相對比。

2020年5月,罷韓投票前不到1個月,有民眾在高雄市政府前人行道,用水柱加模板清洗地面,使得「666投票罷」的乾淨區域被凸顯出來;高市警方立即趕來,但並未逮捕或帶回任何人。

2023年也是5月,同樣事情在新北發生,有人在新北市府前人行道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的乾淨區域,「新北警察比高雄警察更厲害,直接把洗地的人帶回警局」。過程中,民眾質疑警察:「你是要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嗎?」警方大方回應:「是。」但追問犯了哪條罪?警察卻答不出來,「也就是先抓起來,再來研究犯什麼罪」。

「高雄好過日」說,結果研究半天,到了下午,結論是不適用包含社會秩序維護法在內的任何罪名,只好放人;警方不死心,竟威脅用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發函行政院環保署「洗人行道有沒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結果被行政院打臉,說沒違法。

「高雄好過日」指出,「清水洗地」被「先抓起來再研究有沒有違法」的新聞,只有極少數媒體報導,卻可看到新北當權者使用警力的恐怖之處;而這樣控制媒體(話語權)與警力(執法權)的執政當局,令人想到的是當今香港,「巧合的是,實施國安法後的香港,特首也改由警察出任」。

「高雄好過日」諷刺:「只能說能代表這陣營出來選總統的人才,某些能力絕對是精挑細選過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