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沛君控遭朱學恒強吻性騷 民進黨聲援:沒人有權利這樣對妳

鍾沛君(左)指控,朱學恒(右)去年曾對她強摟強吻。(翻攝臉書,本報合成)

鍾沛君(左)指控,朱學恒(右)去年曾對她強摟強吻。(翻攝臉書,本報合成)

2023/06/09 13:0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昨晚透過臉書指控遭時事評論員朱學恒性騷擾,去年餐敘時對她強摟強吻,朱承認犯錯並道歉。民進黨性平部第一時間留言聲援,「說出來需要勇氣,沒有人有權利這樣對待妳,很抱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妳身上,好好照顧自己」。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日受訪表示,看到鍾沛君鉅細靡遺的發文,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怎麼辦,站在女生的立場,她只有兩個字「噁心」,真的是噁心,如果連鍾這樣身分的人都可能遭受熟識者的侵犯,其他人是否有更多機會面臨這樣不樂意見到的狀況。

蘇巧慧說,若如同鍾沛君所述,當事人後續不但不願道歉,而且日後還大喇喇地談論性騷,自詡保護者的姿態,可以想像,這對當事人不只是二度、三度,甚至是無止盡的傷害,這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對鍾沛君站出來揭露這件事,並告訴更多人說「不是我的錯,錯的是對方」,非常敬佩她的勇氣。

蘇巧慧強調,希望這段期間討論到性騷案件,可以有更好的社會文化教育和更公開透明適當的申訴管道機制,這都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質疑,朱學恒說對他「所有」騷擾過的人表達歉意,到底是多少人被他侵犯?顯然鍾沛君不是唯一一人,在保護當事人的前提下,他不用點名,但顯然他是一個慣犯,還大喇喇批評別人。

朱學恒道歉表明會負責一切,強調當下「喝到斷片」,也傳出他節目通告全退光外。他的YouTube頻道也改名,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停止公眾活動」。

鍾沛君今日未出面受訪,僅透過媒體群組回應,「請給我一點時間,今天排開工作,計畫跟家人相處,謝謝所有的鼓勵與指教,我會整理好心情恢復工作,絕不會懈怠自己做為市議員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