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幼兒園餵藥鞠躬道歉 侯友宜再發文致歉:全力捍衛幼童健康

侯友宜出席政治大學「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會前,對幼兒園餵藥案兩度鞠躬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侯友宜出席政治大學「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會前,對幼兒園餵藥案兩度鞠躬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2023/06/08 21:05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新北市政府挨批處理牛步,外界呼籲市長侯友宜負責。侯友宜今晚出席活動前2度兩度鞠躬道歉,也在臉書發文說,「為保護孩子不夠周全,深深給大家致歉」。

侯友宜寫道,孩子的健康受到危害,他痛心萬分,他在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就全面掌握狀況,針對所有相關局處進行查處。5月15日當天,教育局接獲通報,他立即要求跨局處專案調查,警、衛、社、教總動員,全力捍衛幼童健康,教育局便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入園稽查,並依照教育部「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啟動行政調查。

此外,社會局也主動、立刻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並展開一對一個案追蹤,司法機關也於5月18日到園搜索。5月22號起主動提供免費檢驗管道,鼓勵家長採檢。

侯友宜指出,為了守護幼童安全零缺漏,市府在6月1號更啟動提供「到園檢驗專案」,過程中主動關懷個案家庭,提供家長諮詢及幼生一對一安置。同時,依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定這家幼兒園廢止設立許可!

侯友宜最後寫道,他也是家長,深深了解所有家長有多惶恐、多擔憂,這些日子,他不斷與教育局及相關局處緊密聯繫,要求他們要做到讓家長、孩子全面安心無虞。後續相關責任也籲請司法機關加速偵辦,市府會主動媒合律師訴訟服務,強力要求業者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及相關賠償,一定追究到底,對加害者嚴懲不貸!全力捍衛幼童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