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楊閔超、楊鎮浯將出任北農官股董事 簡舒培列2人違法行為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資料照)

2023/06/08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本月26日將出爐,外傳人選分別為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日質疑這兩人不適任,今日再度PO文痛批北市府派惡名昭彰的輔選幹部之子楊閔超,及無專業的楊鎮浯出任北農官股董事,北農董事形同淪為蔣萬安政治酬庸。

簡舒培在臉書PO文表示,北農依照過去慣例,都是由北市府推派董事長,由農委會指派總經理,一個管運銷、一個管產地,讓中央跟地方一起為農產運銷和農民、消費者權益把關。

而日前傳出北市府打算找前金門縣長楊鎮浯擔任董事長、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或雲林縣前機要秘書陳志揚擔任總經理,也傳出現任北農民股董事楊燿福將爭取官股董事,但這4人全都涉及違法行為。

簡舒培指出,楊鎮浯在金門縣長任內爆出「金酒天福案」,遭控和中國天福集團簽訂沒有規範保證金、履約金與包銷量,甚至連違約金都沒有的不平等密約,還被金門民眾告圖利、背信。

吳芳銘去年3月請辭雲林縣農業處長,當晚爆出酒駕自撞;陳志揚擔任東勢鄉長時,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同時兼任民營公司董事且持股超過公司股本總額10%,被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也遭到監察院彈劾;楊耀福是現任北農民股董事,曾爆出偷刻印章進行違法交易被判刑,但因為是蔣萬安的競選幹部,所以這次跟著雞犬升天。

簡舒培續指,在自己揭露這4人曾涉違法情事,質疑不適任之後,最新消息,昨日北市府遴選會議通過的名單,推派將蔣萬安輔選幹部楊燿福的兒子楊閔超以及楊鎮浯擔任官股董事。

簡舒培質疑,北農在全國農產市場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北市府卻把這些重要職位拿來政治酬庸,交給一些不具專業、有不良紀錄甚至涉及違法爭議的人來擔任,放手讓民股去掏空公司、把持人事,到底把產地農民和台北市民的權益放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