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黨中央考慮在地民代 簡舒培:又是空降又是禮讓影響支持者

北市議員簡舒培。(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議員簡舒培。(記者蔡思培攝)

2023/05/28 12:4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在2024立委選戰籌組「民主大聯盟」,並徵召黨外「刺客」參選艱困選區立委,引來部分黨內基層反彈,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也被認為是可能人選。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呼籲民進黨考慮在地方深耕的民意代表,才不會讓國民黨覺得有機會,又是空降、又是禮讓,會影響民進黨支持者心情。

台北市木柵忠順廟今天上午舉行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公1266週年聖誕千秋祝壽大典,除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被視為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可能人選的簡舒培、苗博雅、王閔生也出席,3人更一度與蔡英文進入小房間短暫討論數分鐘。

簡舒培表示,至今未接到中央黨部正式徵詢,也不清楚徵詢形式,由於她是第三屆議員,在地得票狀況也是民進黨第一,地方人士都會問她是否要選立委,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尚未接到中央黨部正式徵詢。簡強調,不管是大安或文山,都有信心代表黨出征、爭取到最好成績。簡也向民進黨中央黨部喊話,希望在徵詢艱困選區立委候選人時,考慮在地方深耕的民意代表,別讓國民黨覺得有機會,「如果又是空降、又是禮讓,我覺得這對民進黨支持者來說,心情會受影響」。

媒體也關心,如果民進黨在大安區採取合作模式是否會造成反彈。對此簡舒培表示,中央黨部應說明清楚合作機制,否則大家也難說服支持者支持候選人。簡認為徵詢過程中若失去草根意見,一定會讓後續選舉失衡;初步艱困選區徵召已出現雜音,希望中央黨部站穩腳步聆聽大家的聲音。

簡舒培也還原與總統討論內容,討論中她與王閔生兩人在徵詢,不管大安、文山選區,若立委需要兩人其中之一出馬都會全力以赴,兩人都準備好了,也是最深耕基層的民進黨民意代表,他們願意藉由深耕地方勢力,黨取得更好成績。簡也轉述蔡英文說法,蔡認為文山區國民黨已經當立委太久,應該換人,民進黨要把握這次機會。

對於媒體詢問民進黨下周有可能徵召苗博雅選立委,簡舒培表示會尊重黨,但黨必須要考慮徵召後的後果,以及無法讓綠營基層團結,這可能對民進黨要說服大家加入Team Taiwan造成危機。被問起民進黨是否因派系問題徵召苗,簡則說不瞭解,因為她沒有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