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員陳建名稱高虹安跳票市長 連光復高中籃球隊獎金都縮水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總質詢稱市長高虹安是跳票市長,連承諾給光復高中籃球隊每位選手獎金5千元也縮水剩每人3750元。(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總質詢稱市長高虹安是跳票市長,連承諾給光復高中籃球隊每位選手獎金5千元也縮水剩每人3750元。(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3/06/06 16: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總質詢時稱市長高虹安是跳票市長,原先承諾關埔空橋經費會由市府自籌,如今卻變成要向中央爭取,學區劃分原以就近入學為承諾、至今也未兌現,更誇張的是光復高中籃球隊今年獲HBL二連霸,外界已抱怨市府發的選手獎金大幅縮水,但高虹安市府曾發佈新聞稱每位選手可獲5千元獎金,結果整個籃球隊只發4萬5千元獎金,每位選手均分僅領到3750元,證實高虹安是名符其實的跳票市長。

對此,教育處表示,有關光復高中籃球隊的獎勵措施,都比照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的辦法來實施,給予的獎勵是帶狀的,包括賽前送大水壺及到球場觀賽等,事後也慰勞球員辦英雄宴,同時也幫忙募款經費,並為光復籃球隊爭取移地訓練的經費,整體來說是超過原先的補助。

陳建名提到,市長高虹安選前的承諾及就任市長後的做法都不斷在跳票,他舉例包括關埔空橋的經費籌措,選前稱可用市府自籌方式因應,選後卻甩鍋中央、要向中央爭取經費。

此外,陳建名也提到,高虹安選前針對學區劃分,選前承諾就近入學為原則,選後就否認承諾短期內完成,這不是跳票、什麼是跳票?

此外,光復高中籃球隊選手今年獲HBL冠軍二連霸,是新竹市極高的榮譽,但外界抱怨努力拼搏的選手,不僅個人獲得的獎金從每人10萬元獎金大幅縮水,就連市府發佈新聞稿承諾要給每位選手5千元的獎金,卻僅頒給球隊4萬5千元獎金,平均每位選手僅領到3750元,難道這不是高虹安對高中生的承諾公然跳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