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訪台:保證台灣能實質參與 受到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團長官署明鏡報普羅爾表示,11月的「柏林安全會議」,保證台灣代表團定會受到歡迎及實質參與。(記者陳昀攝)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團長官署明鏡報普羅爾表示,11月的「柏林安全會議」,保證台灣代表團定會受到歡迎及實質參與。(記者陳昀攝)

2023/06/01 20:0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柏林安全會議代表團」,感謝德國政府多次在G7等公開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代表團團長官署明鏡報發行人普羅爾也表示,此行了解到台灣正面臨中國多面向挑戰,全球民主國家必須更團結,11月的「柏林安全會議」,他保證台灣代表團會受到歡迎及實質參與。

副總統賴清德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及全國人民歡迎訪團,他說,除了德國內政部前次長漢寧(August Hanning)前次長,其他團員都是首次訪台,衷心期盼此次訪問圓滿順利,並對台灣的民主、多元、自由開放,以及人民的熱情、勇敢,留下深刻印象,進一步促進台德兩國之間的情誼。

賴清德指出,「柏林安全會議」是歐洲討論各項安全事項的重要平台,感謝歷年都邀請台灣官員參與會議,這對台灣來說意義重大,台灣與德國近年關係日益增進,中華民國台灣非常感謝德國政府多次在G7等公開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賴清德提及,德國外交部長今年4月訪問中國時也特別強調,反對任何一方使用武力,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德國政府和國會在國際場合所做的這些宣示,對台灣民心的穩定及印太地區的和平有莫大的幫助。他要代表台灣向德國表示感謝。

賴清德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基於對等、尊嚴、和平、穩定的立場進行兩岸各項政策,未來他也會竭盡所能,在全球視野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並積極與民主同盟共同合作,以備戰來避戰,達到和平的目標,希望德國能全力支持。

代表團團長官署明鏡報普羅爾(R.Uwe Proll)表示,此行已規劃5年之久,之前因疫情等因素延宕,但抵達後對外交政策、網路安全、能源,以及媒體等各項領域都有非常深刻的討論,也了解到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多面向的挑戰,不僅在軍事上,甚至在政治上也看得到,「這讓我們知道,來自中共混合戰的行動其實是最危險的」。

普羅爾提到,今年11月於柏林舉辦的「柏林安全會議」,他保證台灣的代表團一定會受到歡迎,也會有實質的參與;他也認為,現在全球的各個民主國家必須更加團結,以守護民主、自由、法治。

訪賓一行由官署明鏡報發行人普羅爾率領,成員尚包括歐洲議會前議長珀特林(Hans-Gert Pöttering)、德國聯邦情報局暨聯邦內政部前局長暨前次長漢寧、德國空軍前少將指揮官布德(Dieter Budde)、柏林安全會議主席沃爾斯基(Reinhard Wolski)等,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及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Jörg Polster)陪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