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接見駐台北韓國代表 李殷鎬:雙方要持續合作、共同成長

韓國駐台北韓國代表李殷鎬致詞時表示,過去60至70年間,台灣與南韓在經濟及民主的成長足為典範,如今,雙方要在此優良的基礎上,持續相互合作,共同成長。(立法院提供)

韓國駐台北韓國代表李殷鎬致詞時表示,過去60至70年間,台灣與南韓在經濟及民主的成長足為典範,如今,雙方要在此優良的基礎上,持續相互合作,共同成長。(立法院提供)

2023/05/29 19:0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接見韓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一行人。李殷鎬致詞時表示,過去60至70年間,台灣與南韓在經濟及民主的成長足為典範,如今,雙方要在此優良的基礎上,持續相互合作,共同成長。

游錫堃今日下午在立委林德福、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與孔秉杰處長的陪同下,接見韓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李殷鎬代表一行,雙方也就台灣與南韓的安保、經貿、觀光及國際情勢交換看法,並於會談最後互贈紀念品並合影。

李殷鎬表示,他提到上週拜訪台南與高雄的市長,並對他們致力強化台灣與南韓的合作印象深刻,而疫後台灣與南韓之間的旅客數也大增,上週的台灣觀光博覽會中,就有很多南韓縣市參展,總統蔡英文還親自至各展位加油打氣,讓他相當感動。

李殷鎬也談到台灣與南韓的半導體產業發展,他表示,他於今日上午參加電腦展,並聆聽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演講,現場有4千多人參加,多數為年輕工程師,且都相當理解艱澀的演講內容,令他感到驚訝。

李殷鎬表示,現今國際局勢與二戰後大相逕庭,在過去60至70年間,台灣與南韓在經濟及民主的成長足為典範,如今,雙方要在此優良的基礎上,持續相互合作,共同成長。他也表示,雙方經貿往來密切,去年雙邊貿易額超過544億美元,韓對台貿易260億美元,台對韓為280億美元,互為第5大貿易夥伴,且雙方在許多貿易品項上沒有重疊,未來彼此的經貿合作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擴展,他將在任內努力推動台韓交流。

游錫堃致詞時,首先向李殷鎬表達歡迎並祝賀履新上任,也對李完整的資歷,與深厚的產經業界背景表示敬佩,期待李於任內能進一步深化台韓兩國關係。

游錫堃表示,早期台灣與南韓在反共方面有志一同,有互為兄弟之邦的說法,後來美國與中共建交後,台灣與南韓的發展漸漸不同,頗有「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味道,如今,隨著東亞及國際情勢的變化,台韓兄弟之邦的關係漸進到第3階段,例如南韓總統尹錫悅指出,台灣議題不只是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問題,更是全球性議題,並且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等,相信台韓未來在各方面領域的合作都會愈加緊密與深化。

游錫堃也表示,目前國際局勢變化很大,以李殷鎬豐富、完整的資歷,相信未來台韓在經貿與安保等諸多領域的合作,會有很多李殷鎬發揮長才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