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打詐辦公室31日揭牌 李憲明任辦公室主任

內政部今天舉辦「112年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獎牌給打擊詐騙英雄。(記者鍾麗華攝)

內政部今天舉辦「112年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獎牌給打擊詐騙英雄。(記者鍾麗華攝)

2023/05/29 11: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5月初提出打詐行動綱領1.5版,並祭出打詐5法修法,行政院打詐專責辦公室也將於31日揭牌運作,由前桃園市副市長、行政院顧問李憲明擔任辦公室主任,未來將統合20個部會,集中打詐能量。

內政部今天舉辦「112年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獎牌給打擊詐騙英雄,其中包括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江玟萱承辦「台版柬埔寨」案件,順利營救58名被害人,偵查終結起訴29名被告,並向上溯源查獲首腦「藍道」等3人。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防詐工作就像防疫一樣,需要全民努力;防疫要打預防針,防詐也是如此,需要打預防針、快篩和使用抗病毒藥物。對抗詐騙犯罪,除了宣導民眾認識詐騙手法,金融機構、超商和電商平台,攔阻詐騙行為;萬一民眾不幸匯款,也透過延遲一天生效的機制,減少民眾受騙上當。

陳建仁也舉例說,台大畢業典禮邀請輝達(Nvidia)創辦人及執行長黃仁勳演講,他星期六演講,隔天、星期日就有投資詐騙在網路上登出,昨天發現後立即要求下架,識詐後要立即發現,馬上處理,就能有效防止詐騙發生。

陳建仁也指出,組織面上,台灣高等檢察署成立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的督導中心,專責打擊電信網路的詐欺犯罪,後天行政院打詐辦公室也將揭牌運作,警政署、調查局也將分別成立北中南的打詐工作站和防治中心,強化科技徵收設備,增加懲詐執法能量,本次打詐團隊也納入了很多部會和地方政府,大家一起努力,提供民眾更好保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