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振中出席APEC貿易部長會議 爭取支持台灣加入CPTPP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主持,我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率團赴美出席。 (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主持,我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率團赴美出席。 (資料照、彭博;本報合成)

2023/05/27 22: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APEC貿易部長會議25日至26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主持,APEC所有會員均指派貿易部長或次長參加,我國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談判辦公室總代表鄧振中率團赴美出席。

行政院經貿辦今晚發出新聞稿指出,鄧振中利用會議期間,在全體會員大會與個別會員的雙邊會議中,都積極說明我國遵守法治與國際承諾,已經準備好接受高標準貿易及投資規範,希望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成員支持我國早日加入,為亞太區域繁榮做出貢獻。

鄧振中也會唔戴琪,經貿辦指出,鄧振中與戴琪皆肯定談判團隊的專業表現,並感謝雙方團隊的努力。台美雙方皆樂見近期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貿易協定(first agreement),亦認為協定是高標準且深具經濟意義,同時同意儘速展開下一階段談判。

鄧振中與戴琪皆認為,雖然協定未包括市場開放,但由於其規範可以改善雙方政府行政治理,簡化貿易通關程序,建立透明且可預期的經商環境,其降低企業營運成本的效果不下於關稅減讓,還可以有效協助中小企業參與國際貿易與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