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瑞元日內瓦與世界醫師會會談 雙方討論防疫樂分享「台灣模式」

衛福部長薛瑞元(前排左四)與世界醫師會(WMA)會長Dr. Osahon Enabulele(前排右四)等人進行早餐會談。(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薛瑞元(前排左四)與世界醫師會(WMA)會長Dr. Osahon Enabulele(前排右四)等人進行早餐會談。(衛福部提供)

2023/05/21 17: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連續7年未受邀,但我國仍組成世衛行動團前往,並於當地時間21日上午,在衛福部長薛瑞元帶領下,與世界醫師會(WMA)會長Dr. Osahon Enabulele與秘書長Dr. Otmar Kloiber進行早餐會談,除了感謝對方的肯定外,雙方也討論大流行病的應處機制及作為,樂於向世界分享「台灣模式」的防疫機制。

薛瑞元與WMA代表的會面,以早餐會形式展開,無任所大使吳運東、立法委員邱泰源、賴惠員,以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秘書長張必正也到場共襄盛舉。

WMA於1947年成立,由全球各地專業醫學組織組成,至今擁有116個國家的醫學協會、超過1000萬名醫師會員,在國際醫學領域具有指標性意義,且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全球衛生領域,曾在2005年通過友我決議案,2021年更在世界大會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今年也持續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賽(Tedros),表達挺台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

世衛行動團除了感謝WMA對台灣醫療水準及公衛表現肯定,後續討論話題聚焦在大流行病的應處機制及作為。

衛福部表示,台灣非常樂意與世界分享「台灣模式」的防疫機制,也期待未來能夠與WMA攜手努力,共同精進未來全球防疫策略,對全人類的健康與福祉,做出更多實質貢獻!

衛福部今日中午也在LINE官方帳號分享「台灣一直都在」宣傳影片,細數台灣成功培訓來自77個國家、共超過2000名國際醫療專業人士,也為拯救更多烏克蘭孩童的生命出一份心力,協助友邦維護孕婦母嬰健康,以及提供非洲援助,強調「就算國際處境充滿挑戰,台灣仍然努力發揮醫衛專業,溫暖照顧著世界上需要幫助的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