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在即 陳光復參與「台灣入世衛」同步聲援

澎湖縣長陳光復領軍,隔海聲援力挺台灣進入世衛。(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陳光復領軍,隔海聲援力挺台灣進入世衛。(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3/05/20 1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將召開的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1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辦,澎湖縣長陳光復今日透過錄影,參與瑞士台商會辦理的串聯台灣各縣市「台灣入世衛」同步聲援活動,表達離島不離心,一致對外爭取對於台灣最有利的應有國際地位。

縣長陳光復率副縣長林皆興、衛生局長陳淑娟及醫療相關工作人員,高聲唱出「伊是咱的寶貝」,表達「聲援台灣入世衛」的訴求,才能互傳相關資訊,與世界各國同步抵抗世紀性傳染病,建立起堅強防衛陣線,善盡地球公民責任,台灣在世界衛生領域絕不能缺席。

陳光復表示,台灣的醫衛成就及能力,備受國際肯定,尤其COVID-19的防疫成效,雖然孤軍奮戰,更是全球有目共睹,台灣以專業、務實、貢獻參與的精神守護全球每一個人的健康,能對世界醫療做出貢獻,不應被排除在世衛以外,應該是融入世衛醫療體系之中,台灣與世界各國攜手抵抗疫情與越來越多世紀性傳染疾病。

另外陳光復指出,希望「挺台灣入世衛」的聲音能讓全球國際人聽到,並喚起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關注和支持,澎湖雖然是台灣的離島,但在爭取時絕不會缺席,一定力挺到底,爭取台灣順利進入世界衛生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