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布民調數據 侯友宜支持率40.77%、郭台銘31.77%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無論內參民調或外部13家民調結果的綜合比較,侯友宜都是藍軍最強人選。(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無論內參民調或外部13家民調結果的綜合比較,侯友宜都是藍軍最強人選。(記者劉信德攝)

2023/05/17 15:2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中常會通過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後,由文傳會召開總統候選人徵召說明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無論內參民調或外部13家民調結果的綜合比較,侯友宜都是藍軍最強人選,而且黨內公職無論地方首長或立委、已提名立委參選人,也都多數支持侯友宜,他強調,上述決定人選的參考指標,一開始就已經與郭台銘、侯友宜兩人溝通確認,沒有所謂的黑箱、內定之說,國民黨徵召絕對公開透明,禁得起外界的檢視。

林寬裕指出,雖然國民黨中央早自1月間就已開始大選滾動式內參民調,但參考民調數值都是採4月18日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後才開始記錄,黨部委託2家公司執行民調,採7成市話、3成手機比例進行統計,有效樣本數有4000多份。

他進一步指出,內參民調中,黨內互比侯友宜支持率為40.77%,郭台銘31.77%,當政黨對決時,侯友宜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3%,郭台銘贏賴清德1.27%,若在3人參戰的狀況下,侯則輸賴4.97%,郭輸賴5.63%。

林寬裕並指出,在13家民調的綜合比較方面,根據4月18日到5月14日的民調數據顯示,在黨內互比部分,侯友宜支持度為40.5%,郭台銘31.66%,在政黨對決下,侯友宜輸賴清德0.9%,郭台銘輸賴清德1.9%,在3人參戰的情況下,侯輸賴7.25%,郭輸賴9.8%,上述結果與內參民調結果一致。

至於黨內公職意見調查部分,林寬裕指出,國民黨籍縣市首長支持侯友宜的人數有10個,支持郭台銘的1個,2位支持黨中央決定,在57位立委及立委參選人中,支持侯友宜的有22人,支持郭台銘的有13人,尊重黨中央決定的人數則為22人。

有關國民黨520造勢活動是否會邀請郭台銘參加,以及黨中央是會將推「侯郭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未來不管是誰與誰配,國民黨都要推最強戰隊,黨中央會審慎思考,至於520團結造勢大會除了邀侯友宜與立委被提名人外,黨中央當然也希望所有藍軍重要夥伴一起參與。

針對挺郭派的國民黨籍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在黨中央徵召侯友宜之後宣布退出國民黨,林家興表示,黨中央已經獲悉,並在了解溝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